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2018美國中期選舉時間

熊傲君:2018美國中期選舉時間

关键字:美国中期选举,中期选举时间

導語:近段時間,炒得沸沸揚揚的美國中期選舉開始愈演愈烈,牽動著大家的心,美國畢竟作為全球第一大國,每次的選舉都能引發巨大的影響,不過中期選舉卻不是字面上這麼普通的選舉,也與此前的美國大選完全不同,但是重要性依舊巨大,這個原因是什麼,今天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所謂的美國中期選舉。

一、什麼是中期選舉?

根據美國憲法,美國總統選舉每四年舉行一次,國會選舉每兩年舉行一次。其中一次國會選舉與四年一度的總統選舉同時舉行,而另一次則在兩屆總統選舉之間舉行。而在兩次總統選舉之間進行的選舉就叫中期選舉。

熊傲君:2018美國中期選舉時間中期選舉由於出現在兩屆總統選舉之間,所以剛好也處於美國總統上任後的中期,所以對該任期總統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一旦該總統代表的黨派能夠獲得更多的國會席位,那麼將會在未來更好地執行決策,也會下次的美國大選作好鋪墊,反之則是巨大的打擊,甚至有被“架空”的危險。

二、中期選舉的過程

本次中期選舉詳細的過程主要是參議院和眾議院席位的更換,選民將會對兩院席位的歸宿進行投票,其中眾議院席位將全部更換,參議院席位則更換三分之一,目前特朗普背後的共和黨同時佔據著參眾兩院的多數席位。

熊傲君:2018美國中期選舉時間在最終選舉之前,各州要進行初選,各政黨分別進行黨內選舉,決定提名人。按照各州法律,根據選民黨派派別的投票限制,初選分為封閉式、半封閉式、選擇性開放式、半開放式、開放式、全面式。其中,半開放式、開放式、全面式中,任何選民均可以給任何政黨投票,而封閉式、半封閉式和選擇性開放式則主要面向黨內選民。

三、中期選舉的選情和意義

據預計,本次中期選舉可能創下上世紀60年代中期以來的最高投票率,可見其在美國本地的重視程度,而特朗普上臺以來的各項政策之所以能夠順利執行全因共和黨在國會上佔據優勢,國會的職能可以說決定了其對特朗普政令推行乃至尋求連任的重要意義。

共和黨參議院獲勝懸念不大

熊傲君:2018美國中期選舉時間參議院共100席,目前共和黨占51席,民主黨占49席。2018年中期選舉中共35席需要重新選舉。在需要重新選舉的席位中,共和黨9席,民主黨26席。這意味著,要保住多數黨地位,共和黨僅需要再拿下9席。

民主黨更可能獲勝眾議院

熊傲君:2018美國中期選舉時間眾議院共435席。目前共和黨占237席,民主黨占193席,5席空缺。2018年中期選舉中全部席位都需要改選。因此,要成為多數黨,共和黨和民主黨都需要獲得218席。而根據歷史經驗,在野黨在中期選舉中更佔優勢。

中期選舉最新選情

熊傲君:2018美國中期選舉時間根據近期公佈的民意調查來看,目前市場普遍預期共和黨大概率維持參議院多數席位,而民主黨奪得眾議院控制權。如果最終結果符合這一預期,那麼特朗普的執政權力將受到削弱,其財政刺激等政策可能更難在國會通過,可能影響目前美國經濟的增長。

四、對我們有什麼影響?

(1)對國家

對美國和特朗普政府而言,國會兩院的掌控權能更加幫助其執政,中期選舉後,共和黨能否能繼續保持多數黨優勢,對特朗普在未來兩年中能否順利推行各個政策,進而幫助其連任總統大選都將至關重要,一旦失利甚至有被彈劾的風險。

對於我們國家而言,自特朗普上臺以來的各種針鋒相對,處處相逼,包括對華貿易政策等手段,中期選舉將可能會影響美國政府未來對華的政策,若民主黨成功在眾議院獲勝,特朗普政府對華的手段可能不得不縮減或受限,所以此前特朗普多次污蔑中國有干預中期大選之嫌。

(2)對個人

對於我們個人而言,實際上可能影響有限,我們可以從投資的角度入手,簡單來說,本次中期選舉可能對美股,美元造成衝擊,從而影響投資市場的各樣產品,從目前來看可能會有四種狀況。

1.共和黨成功在兩院均獲勝,可能會讓美元再度出現小幅走高;

2.共和黨在參議院獲勝,民主黨在眾議院獲勝,可能會讓美元出現大幅下挫;

3.民主黨在參議院獲勝,共和黨在眾議院獲勝,可能會讓美元出現強勁下滑;

4民主黨成功在兩院均獲勝,可能會讓美元出現超級無敵強勢下挫;

熊傲君:2018美國中期選舉時間從目前來看,後面兩種的可能微乎其微,如果真的跑出絕對是今年的超級黑天鵝事件,客觀而言,前兩種才是我們考慮的因素,眾議院的歸屬將是本次選舉的最大看點,孰勝孰負將決定未來美國市場,甚至是全球市場的走勢,不管是政治還是經濟。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自脫歐公投和美國大選以來,我們已經有一段日子沒見識過超級行情了,不知明天會否出現在金價走勢當中,前面也提到,如果共和黨獲勝,將會繼續刺激美元的走勢,那麼黃金多頭恐怕戛然而止,反之一旦民主黨獲勝,那麼金價可能有望借著本次機會,一舉突破前高,甚至往1300大關一線衝擊,黃金投資者們可謹慎關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