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中期選舉出爐,民主黨喜提眾議院

黃紹山:中期選舉出爐,民主黨喜提眾議院

關鍵字:中期選舉

大田環球黃紹山據新聞報導,昨日北京時間11月7日,對特朗普的中期考試,也就是中期選舉正式落幕,而參議員仍然由共和黨佔據,並在部分區域奪得不少參議院席位,更近一步地鞏固了參議員多數党的低位,而另外眾議院方面共和黨則沒有這麼好的運氣,在435個席位當中,民主黨率先佔據218個席位拿下眾議院的控制權,那麼美國國分別被共和黨、民主黨兩黨掌控,同時形成美國人口中所說的“分裂的國會”。

失去眾議院的特朗普有什麼影響

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作為共和黨的特朗普失去了眾議院究竟對他會有怎麼樣的影響,當中最嚴重的一環就是眾議院擁有彈劾總統的權利,此前也曾經報導過,有過百萬名美國人希望眾議院對總統發出彈劾動議,如果民主黨成功控制了眾議院,那麼彈劾一事出現的可能性當然有所上升,但是即使眾議院有彈劾總統的權利,能不能成功彈劾又是另外那麼一回事。

在眾議院提出彈劾決議後,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先對此分析指控,撰寫並討論彈劾的條款,之後通過51%委員會通過後到達眾議院的辯論以及投票,同樣需要超過51%的眾議院議員同意,在經過這麼複雜的彈劾流程,也只是完成了眾議院內的事情,接著就要提交到參議院去進行審核,最終是需要超過67%的參議院議員人數的三分之二才能通過,也就是說在共和黨所控制的參議員下,眾議院想借此彈劾特朗普基本是不太可能的存在。

而另外一方面特有的權利就是有權提出各方面的法案,以及審核參議員提出的法案,那麼若然共和黨的參議員有什麼需要審核的方案,就會落到眾議院的手上,意味著特朗普在立法或稅收方面的法案可能有所阻礙特朗普的財政政策等。

黃紹山:中期選舉出爐,民主黨喜提眾議院中期選舉對美元的影響

當時我們看到美元的一個比較明顯的情況,在眾議院投票中,如果民主黨領先于共和黨,美元所給到的反應是下跌的情況,相反當共和黨領先民主黨,美元方面則是上漲的情況,那麼最終民主黨還是拿下了眾議院,而美元方面最低到達了95.6附近位置止跌,並在北京時間晚上7點鐘止跌反彈。

隨後美股方面跳空高開,美元方面也因為美股的強勢從底部的位置重新拉回上去96的上方,後市美元從基本面上仍然是有一定的厲害情況,而技術面大級別上看美元仍然有一定的上漲空間,而目前只是在一個回檔的階段當中。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