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美元誓不低頭,黃金如何是好?

熊傲君:美元誓不低頭,黃金如何是好?

關鍵字:美元王者歸來,金價負隅頑抗

中期選舉已經告一段落,但是起到的實際作用卻不是這麼大,幅度並沒有超過15美元,這算是比較讓人失望的一次選舉了,而且讓本周至今的走勢維持震盪,甚至有進一步回落的風險,來到了十一月份的金價,到底何去何從,儘管依舊處於高位修正,但是美元誓不低頭再次大漲,黃金的未來該如何是好?

美元再度衝擊97

美元在此前一度展開大幅度的回落,從97上方一舉跌至96下方,但是近期的走勢顯示,美元要想大跌還是太難了,隨著上周的強勢非農,本周沒有驚喜的中期選舉後,在淩晨公佈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再次給到了提振作用,美聯儲雖維持利率不變,但重申其收緊貨幣政策的立場,為12月升息奠定基礎,就業市場保持強勁,經濟活動一直在強勁增長,從而導致美元再次走高,目前又來到了97一線的附近位置。

熊傲君:美元誓不低頭,黃金如何是好?個人觀點:美元的走勢在今年的表現都相當穩定,我們目前都未能見到回落的跡象,特別在三月份之後,美元由低位開始反攻,整體上漲幅度已經較大,但依然屹立不倒,可見美國市場對其支撐的力度,而投資者們明顯也對美國市場充滿信心,不斷有押注的表現,儘管如此,我還是認為美元最多強到今年,基本面上我認為下年將大概率開始收縮,技術面上美元已經多重頂背離。

黃金微跌死守

美元雖然強勢,但是黃金相對而言算是比較負隅頑抗了,因為此前美元還沒破高時,黃金就已經一度跌至1160的位置,但這次美元破高後,黃金反而還能處於1220一線附近堅挺,而這兩天也僅是出現微跌的狀況,但最終能否守壘成功,還得持續關注下方支撐的力量,由於黃金目前大級別仍是看漲不改,可能正是如此情況,黃金才得以完勝其他的非美貨幣產品。

熊傲君:美元誓不低頭,黃金如何是好?個人觀點:不過話雖如此,黃金雖然抗跌,但是之前已經多次強調,僅靠避險的金價是無法維持的,美元一天不跌,不走下跌趨勢,黃金在今年都難以回歸1300,時間越來越少了,12月加息也基本上是板上釘釘,所以其實還是不太樂觀,這個月或者就是今年的最後機會,否則可能得等到過年的時間點了,再借助實物金需求幫助,最後提醒短線上,我們繼續貫徹回撤低多思路,但要逐步下移入場點位,這是因為目前行情正在震盪下調。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