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美聯儲官員風向突變

黃紹山:美聯儲官員風向突變

關鍵字:美聯儲

大田環球據過往消息瞭解到,在11月中旬時候,美聯儲官員埃文斯當時認為薪資的增長並沒有達到與預期當中的高,同時個人認為美聯儲的中性利率應該維持在2.75%,和美聯儲預計的3.25%中性利率也是相差甚遠。在當天晚上除了埃文斯這名官員放下鴿派的狠話以外,還有一名官員便是美聯儲副主席克拉裡達了,他強調過目前政策利率稍微高於通脹率,雖然副主席話語當中並未有過於的鴿派,但是此話被市場解讀成排除了更快加息的可能,覺得副主席克拉裡達表明了比較溫和的鴿派美聯儲政策立場,對美元來說也並不是一件好事,隨後當天晚上的美元迎來一段大暴跌,而黃金方面則暴漲了10美元。

黃紹山:美聯儲官員風向突變美聯儲官員大放鷹派

在瞭解11月16日晚間聯儲官員的鴿派看法後,昨晚晚間,美聯儲副主席克拉裡達發言突然轉為鷹派陣容,他發言表示支持漸進式的加息,並且稱實際的中性利率水準目前無法確定。通過這一句話,我們能夠明顯看到本次克拉裡達的發言和之前的發言是存在十分之大的差異性存在。

也是因為如此,昨晚美元迎來一次暴漲,甚至有望于沖高至98一線的位置,而黃金方面則相反,從1225一線下跌至1211附近位置,未來一個月黃金或許仍會處在一個較為疲弱的情況,其原因也是因為12月的加息預期所導致,而消息面上今日俄羅斯與烏克蘭雙方兩國面臨著十分緊張的情況,也沒有過多讓黃金有提振的作用出現,所以市場上的焦點或許仍在美國未來經濟走向,以及美元未來貨幣政策的問題上了。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