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中美貿易再戰G20峰會

林幽沃:中美貿易再戰G20峰會

關鍵字:G20,中美,特朗普

在美國中期選舉影響下特朗普引發的全球貿易風波暫時平靜一段時間,加之在消息面上由於英國“脫歐”的事件進展不順利吸引了市場注意力。不過,在接近G20峰會舉辦的時間內,特朗普再次發表對中美貿易上問題的言論再次吸睛,相信本週末在阿根廷舉辦的第十三次G20峰會將會繼續討論全球經濟與貿易問題,市場將會拭目以待特朗普再次發表哪種驚人的言論。

特朗普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

“接受中方要求推遲上調關稅的可能性非常低,他表示中國必須接受來自美國的競爭並開放市場,他還表示如果G20期間中美元首會晤不成功,會對另外2670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加征關稅。”

這番言論無疑在為G20峰會埋下伏筆,雖然目前中美雙方持續進行在經濟貿易上磋商,但是特朗普無疑是多番表示對談判結果不滿意,再推翻此前應諾中方的結果,導致中美貿易陷入停滯中。

林幽沃:中美貿易再戰G20峰會

特朗普究竟想得到什麼才會點頭?

猜測①:美國想要中國開放更大的市場

目前中國市場依然處於半開放狀態,就是對外資參與會有所限制,但是美國資本的做法一向以來都是以資本蠶食一國市場來中飽私囊,其下場較多會令通脹快速膨脹,貨幣貶值導致經濟危機發生。

猜測②:壓制中國科技技術進步

在特朗普發動貿易初步就是對中國科技公司的攻擊,由於一國科技的階段將會決定國力,目前美國有可能陷入科技發展停滯的局面,避免其他國家通過貿易方式得到技術追趕上美國。通過這種方式來繼續穩固美國在世界上的地位。

…………

諸如此類的可能性有很多,大家也可以適當在現有基礎上進行推測。特朗普在目前發表的言論上基本都是將中美乃至全球貿易矛盾深化,幸好特朗普在中期選舉上失去對國會的完全控制權,未來有可能會陷入國內的政治紛爭之中。

總結:

在本週末的G20峰會上特朗普的態度尤其重要,目前特朗普並沒有妥協的意思。如果本次在G20峰會上繼續惡化那麼美國貿易壁壘將會更大,屆時有可能會再次觸發避險情緒的升溫來刺激避險資產上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