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2018年終結,十二月非農前瞻

熊傲君:2018年終結,十二月非農前瞻

關鍵字:十二月非農,非農前瞻

導語:時間已經來到了2018年的最後一個月份,今晚就將公佈本年度最後的一次非農數據,儘管接近兩年的時間裏,非農已經黯然失色,但是它始終代表著黃金市場當中的一個重要環節,就業數據的持續健康讓美聯儲順利走上了升息的加速道路,在近期開始傳出不少鴿派之聲時,本次的非農又會呈現怎樣的資訊呢,讓我們一起來迎接今年最後的非農大戰!

大田環球貴金屬提示:2018年12月公佈的為2018年11月非農數據

 

一、市場基本面

1.儘管今個月稍後時間的利率決議加息在望,但美聯儲近期官員講話有轉鴿之勢頭,強調中性利率已經接近,這給下年減速加息埋下了伏筆。

2.G20過後,中美貿易恢復正常關係,開始暫停貿易戰,並將會逐漸降低關稅。

3.英國脫歐一事目前仍在沸沸揚揚,由於方案遲遲難以讓雙方滿意,因此歐系貨幣也經常發生異動,從而影響美元以及黃金的走勢。

4.義大利財政預算問題仍成為歐洲的巨大風險之一,對於歐元的走勢也是相當關鍵。

5.歐洲央行或如期退出QE,英國留歐概率最近也驚人地得到了大增。

 

二、數據分析

上個月非農表現相當強勢,非農新增人口數遠高於預期,並且失業了繼續創低至3.7%,另行薪資水準也是表現不錯,整體數據強勁,利多美元利空金價,但對於當時的實際行情影響還是有限。本次非農的預期給到19.8萬,今晚的數據可能還是會表現不錯,不過昨天的ADP數據表現一般,但不論如何,在加息背景下的非農恐怕難以翻身。

 

三、技術面走勢

熊傲君:2018年終結,十二月非農前瞻昨日金價整體還是高位修正,在歐美時段金價一度沖至1244一線,但最終仍未能成功突破前高,可能目前市場也在靜待非農數據的狀況,再加上美元仍未破位,所以對於金價而言沖高時間也不太適當,但不管怎麼說,繼續看多是不用猶豫的,儘管昨日沒有到位進場,但方向也是堅挺得了,所以日內不管非農如何也是繼續貫徹低多的理念,而且個人預計非農實際影響也不會太大。日線均線完好提供短期多頭排列支撐,MACD指標金叉向上運行,多頭格局已經比較清晰了。

 

四、非農佈局參考

非農目前的走勢已經沒有太大的驚喜,所以實際上不用太過於擔心,近期的即時波動基本上都在10美元以內的幅度,所以大家可以繼續按照這樣的節奏進行掛單,但如果從總體趨勢來看,那麼就以低多思路貫徹即可。

1.掛單操作

1245附近掛空,風控1250上方,下看1238-1240附近。

1236附近掛多,風控1231下方,上看1241-1244附近。

 

2.順勢操作

實體上破1246追多,風控1241下方,上看1250-1255附近。

實體下破1233追空,風控1237上方,下看1228-1230附近。

 

3.數據公佈後操作

待數據公佈後,若依舊在1235站穩,或等待十點收線,可以繼續逢低做多,具體參考區間在1235-1238上方,屆時可持單過週末。

 

(由於目前價格未必如當時價格一致,所以入場點位隨著晚間21:00小時線的開盤價而變化,在開線之前並無太過明確的點位建議,建議僅供參考,入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