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現貨黃金收官之戰!多頭來襲

林幽沃:現貨黃金收官之戰!多頭來襲

關鍵字:現貨黃金

在過去數周現貨黃金多次頂住空頭壓制死守1200大關,終於上周通過12月非農走差創逾5個月以來的新高,一舉突破重壓1240-43區間迎來多頭復蘇。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美聯儲12月利率決議即將到來,現貨黃金將會面對2018年最後的難關,現貨黃金在2018年收官之戰將何去何從?

美國11月非農數據不及預期

在上周五晚間公佈的非農數據來看,就業人數僅有15.5萬人,不及預期並且大幅低於前值是助力現貨黃金在當晚迅速突破1240-43區間的主要因素,並且後市繼續測試1250關口壓力後小幅回落。不過,非農數據在2018年以來保持良好的增長,在美國年末長假期前夕開始減少也屬正常。

林幽沃:現貨黃金收官之戰!多頭來襲

美聯儲12月利率決議

目前美聯儲12月利率決議加息概率較高,不過美聯儲有部分官員認為利率水準已經逐漸靠近“中性”,令市場認為美聯儲在明年有可能將會暫停加息。在這一基礎上,我們可以推斷即使美聯儲在12月如期進行加息,但是明年加息預期會降低,所以現貨黃金有機會在12月利率決議上出現“利空兌現”的走勢,擺脫美元的打壓重拾漲勢。

林幽沃:現貨黃金收官之戰!多頭來襲

現貨黃金多頭來襲

在過去3年的時間裏,現貨黃金都在年末階段表現出很好的走勢,多頭的到來基本都是在12月美聯儲利率決議過後。而在今年,美聯儲多次加息後現貨黃金依然維持在1200大關的上方等待,證明美聯儲一旦出現暫停加息的舉動,現貨黃金多頭將有高概率發力抬升價格。

林幽沃:現貨黃金收官之戰!多頭來襲

總結:

目前現貨黃金在美聯儲12月利率決議前提前破位,個人認為這一舉動是給予投資者們的信號。不過在走勢上,現貨黃金依然有可能會在利率決議當晚做出大幅度回踩的行為來測試投資者們的信心。目前可以適當地以1240附近作為支撐,在不跌破該支撐的前提下來利用多頭思路進行交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