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英國脫歐前景堪憂

黃紹山:英國脫歐前景堪憂

關鍵字:英國脫歐

大田環球據消息得知,原定在12月11日的脫歐協議表決會議,在昨天正式宣佈推遲,當然此次的推遲明顯是美國首相特蕾莎·梅瞭解100多位的保守黨議員反對的情況下而做出的抉擇,在當地時間3點30分在議會中正式宣佈這一個決定,而新的投票日期可能定于下周,甚至是明年的一月份或一月初,而本次推遲讓脫歐時間越來越緊迫。

黃紹山:英國脫歐前景堪憂特蕾莎·梅有意延期

上文提到過有100多名保守黨的議員持反對的情況,而特蕾莎也是瞭解這種情況後決定對脫歐協議表決延遲,如果繼續將會議進行下去,得到的結果必然是脫歐協議遭受否決,那麼在特蕾莎·梅延遲會議之後,她可沒有把功夫閑下來,而是馬上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向歐盟爭取更有利的脫歐條件,借此機會贏得更多的議員支持。

特蕾莎·梅地位不穩

回歸到12月9日,當地英國倫敦曾經爆發遊行,英國極右翼政黨英國獨立黨批評特蕾莎·梅是脫歐的“叛徒”,同時反對英國獨立黨的人也舉行遊行,要求對脫歐進行第二次公投,這樣看可想而知特蕾莎·梅是被夾在一個多麼尷尬的場面上,也難免仍然需要更多的時間像歐盟談攏更多的籌碼和條件。

英國媒體認為一旦脫歐協議投票中慘遭失敗的話,反對黨就會出來推翻保守黨的執政權,而英國保守黨中45名議員將于本周內提交對特蕾莎的不信任信函,這意味著可能觸發重新選舉領袖,而前外交大臣詹森等人也將目光投放在英國首相的位置上,屆時必然參加角逐。

本人認為脫歐事件的不明朗成為了英鎊持續走弱的主要原因,在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宣佈推遲脫歐協議表決會議後,英鎊方面則出現了頗大的跌幅,一舉下破了18年8月份低點的同時也把17年6月份的低點也一併打破,最低到達了1.25附近,由於下跌過大,目前英鎊有所反彈出現,但是如果特蕾莎·梅依然無法解決脫歐,並讓事情變得明朗起來的話,英鎊可能還會持續走弱又或者持續在低位當中震盪。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