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現貨黃金投資—RSI指標教學(二)

熊傲君:現貨黃金投資—RSI指標教學(二)

關鍵字:RSI指標,現貨黃金指標

上星期給大家寫了RSI指標教學的第一部分,主要是一些較為常見的使用方法,大家切記要多作驗證,結合更多指標利用。今天要延續上星期的話題,由於RSI指標還有一些特殊的使用方法,在這裏就繼續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RSI的另一個篇章的要素。

雙線或多線RSI

相比於上周提到的單線RSI,雙線或多線的RSI指標會多了一層比較,同時在觀察信號時會有更多的選擇,簡單來說就是多了金叉和死叉,這類似與MACD指標和KDJ指標金叉和死叉的使用方法。

熊傲君:現貨黃金投資—RSI指標教學(二)在MT4可以添加兩條甚至更多的RSI線作為對比,但一般較為常見的是三條,RSI的週期分別可定位7,14和21,然後就會類似上圖一樣出現三條線,白色代表週期7的RSI,黃色代表週期14的RSI,紫色代表週期為21的RSI,三條線分別意味著短中長期的運行軌跡。

RSI的使用(進階部分)

既然有了對比,自然用途就多了,不過使用方法與KDJ也是比較類似,它的好處在於一般來說比KDJ更加精確一些,當然反應會稍慢,另外RSI還有特別的形態部分和趨勢部分,類似於價格K線運行的狀況。接下來會簡單介紹。

熊傲君:現貨黃金投資—RSI指標教學(二)

第一種就不必多說了即金叉死叉,第二種其實類似於價格的趨勢線,趨勢線的畫法如果有朋友不懂的以後有機會可以寫一篇文章專門介紹,趨勢線一般用於K線當中,但RSI一般也有趨勢。

熊傲君:現貨黃金投資—RSI指標教學(二)把RSI低點附近位置連接就能構成一條上漲趨勢線,當跌破趨勢線,則視為反轉,是一個做空的信號,反過來如果RSI高點能夠連成一條下跌趨勢線,同樣漲破趨勢線視為反轉,是一個做多信號。

接下來第三點是關於形態的利用,應該大部分的朋友都知道K線是有形態的,較為常用的是雙頂雙底,頭肩頂頭肩底這些形態,同樣RSI也有,不論單線RSI還是三線RSI都可以利用,關於形態方面後面也會寫文章。

熊傲君:現貨黃金投資—RSI指標教學(二)RSI指標的形態,例如上圖的雙頂和雙底,最好是處於接近超買或超賣的區域會更為適用,在中軸線附近一般意義不大,當然上述只是介紹的過程,真正適用上還有很多注意的地方,以及需要驗證最適合黃金的節奏。個人建議金叉和死叉的使用上可能機會更多一些。

實際案例

我們來看下在黃金投資的過程中,RSI指標的這些特殊使用方法如何在實際案例中作為參考,接下來我們以黃金的日線圖作為簡單闡述。上期的參數不變,但是再加入兩條RSI指標結合。

熊傲君:現貨黃金投資—RSI指標教學(二)1.RSI高位形成死叉,點位1335附近可以嘗試空單進場;

2.RSI形成金叉,1335附近空單可在1280附近離場,一手盈利5500美元,並且可嘗試1280附近反手做多;

3.RSI形成死叉,1280附近多單可在1290附近離場,一手盈利1000美元,並且可嘗試1290附近反手做空;

4.RSI再次走出金叉,並且RSI已連續在50軸附近運行,意味著行情陷入震盪,方向不明朗,1290附近空單可在1276附近離場觀望,一手盈利1400美元。

以一手為例,總盈利最高可達(5500+1000+1400)=7900美元。

當然以上只是粗略計算,並且在實際運用必然有很多誤差,但倘若只是盈利而是十分之一,那麼在這段行情中我們依舊有機會斬獲790美元。

總結:今天把RSI的一些延續使用方法也悉數介紹給了大家,其中較為實用的可能還是金叉和死叉,至於形態和趨勢線大家還是要結合當時的K線狀態,以及多加驗證和結合其餘指標觀察,希望都能夠在黃金交易上幫到大家。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