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2019年黃金走勢預測

熊傲君:2019年黃金走勢預測

——黃金未來兩年走勢有望開啟大週期漲勢

導語:2018年稍縱即逝,在過去一年當中,金價的表現一波三折,並沒有出現年初所看好的狀況,而是更加掙扎與低迷,這與市場的風向可謂息息相關,整年來說金價應該算是走弱的一年,但從整個宏觀的技術面來看,卻依舊屬於築底的結構當中,特別在年尾收官階段獲得觸底上行,接下來的2019年裏黃金多頭相當值得期待,我們可以從以下幾點因素進行分析。

第一點:美聯儲加息接近尾聲      重點指數:五顆星

2018年裏,美聯儲加息依舊是市場的主旋律,可以說整個外匯黃金市場的走勢也是緊盯著美聯儲的步伐,最終年內成功加息四次,由此可見2018年整體的美聯儲內部對於加息的信心是非常強烈的,這也是導致黃金在2018年裏表現相當一般的重要原因。

熊傲君:2019年黃金走勢預測不過進入2019年,這種加息節奏可能將發生巨大的轉折,這個信號由此前的鮑威爾言論以及大部分官員講話可以看出,伴隨著中性利率的話題,2019年加息的次數可能只會是兩次,並且會逐漸提出減速甚至停止加息的可能,這將會是金價的巨大良機。

第二點:全球經濟陷入動盪      重點指數:四顆星

在2018年裏,我們可以說全球市場進入了資產荒,很多產品的走勢都非常低迷,之所以出現這種狀況的原因在於經濟有放緩的狀況,特別在年尾階段,這種風險情緒上升得更加快,甚至開始有分析認為下一次的金融危機可能不遠矣。

熊傲君:2019年黃金走勢預測

除此之外,包括貴金屬市場以及近期身陷脫歐問題的歐系貨幣,還有崩盤的原油市場和虛擬貨幣市場,即使是大部分人認為強勢的美元資產其實也不如上年,此前的美債也遭遇大幅拋售,當這類的問題不斷放大的時候,市場就會愈發產生避險情緒,這是金價的重要利好因素。

第三點:黃金底部格局強勁      重點指數:四顆星

自2015年年底以來,金價築底後開始逐漸攀升,這種節奏一直保持至2018年,但可惜進入2018年並沒有如意走出多頭,而是在4月開始展開大幅回落,並一度持續到接近10月才有逐漸反彈的意思。

熊傲君:2019年黃金走勢預測但是年尾的反撲是相當厲害的,在12月加息後,反撲的速度更加強烈,這讓金價的底部形態更加突出,並且在大級別上再次形成低點強支撐,有望後市接著沖高,再加上今年消息面樂觀,金價有望沖至1400大關甚至1500的可能。

第四點:中美關係或有好轉      重點指數:三顆星

要說到今年最意外的事情,那必然是中美開打貿易戰,自2018年3月開始,特朗普宣佈對6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關稅,掀起了貿易戰的序幕,自此之後,雙方你來我往不斷加大雙方的關稅,美國甚至一度威脅要將所有的中國的商品加征關稅,除了中國,美國打著優先的旗號,也分別對歐洲,北美,亞太地區等加大關稅。

熊傲君:2019年黃金走勢預測中美貿易戰的開打,我們可以發現正是黃金開始轉勢之時,由4月份開始金價一路下跌近半年時間,一度跌至1160一線附近,可見貿易戰,市場更加青睞美國市場,讓美系資產更上一層樓,不過如今,在G20會議後,中美雙方正式停止貿易戰,在未來的2019年裏,也是中美建交的40周年時間,雙方關係有望進一步緩和。

第五點:歐洲局勢仍是隱患      重點指數:兩顆星

在2018年裏,對於歐洲市場而言,政治動態搶去了經濟事件的眼球,在歐央行整體措辭仍舊較為保守的情況下,歐央行加息可謂遙遙無期,市場把目光更加多得放到了歐洲的政治事件當中。

熊傲君:2019年黃金走勢預測這堆事件是今年影響英鎊和歐元的原因之一,外憂內患是目前歐洲的狀況,這也是此前美元之所以出現一枝獨秀的緣故,歐系產品往往跟金價也有一定的聯繫,因為中間的媒介正是美元,所以歐洲局勢的好壞也會產生不少的影響,至於今年年尾歐央行有無機會施展加息就需要持續關注。

第六點:2019黃金潛在的風險事件      重點指數:兩顆星

在今年的風險事件當中雖然比不上上年的導彈問題以及朝鮮半島危機,但依舊有不少值得關注的地方,其中特朗普繼續貫徹不斷“退群”的原則,以及朝鮮半島的問題的解決,有望在2019年再度會面。另外還有“通俄門”的問題,不斷實施制裁手段等,無一不與特朗普有關。

熊傲君:2019年黃金走勢預測當然還有可能隨時再度引起的貿易保護主義等等,2019年市場風險偏好上升這一灰犀牛事件很可能導致新一輪的風險衝擊,在近期金價持續高企的其中一個原因就在於此,在美元回撤不大的情況下,黃金已經接近1300大關。

總結:對於2019年黃金現貨走勢,我們總體分別由消息面和技術面進手,消息面主要分幾大領域,美國市場,歐洲市場,風險狀況以及國際形勢等等,我們可以得出未來利好金價上行的條件已經逐漸成熟,特別是加息接近尾聲這一塊,而技術面方面目前仍是築底的格局,有助於後市加速爆發,因此我的結論是未來的兩到三年裏,金價或展開真正意義上的牛市沖關。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