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英國“脫歐”嚴峻,英鎊卻無聲築底?

林幽沃:英國“脫歐”嚴峻,英鎊卻無聲築底?

關鍵字:英鎊,脫歐,英國

在英國首相梅姨的“脫歐”方案被議院大比數否決後,英國在3月前完成脫歐的程式幾乎議程不可能計畫。目前,市場預期英國在3月前的“三選一”變成“二選一”的概率加大,即剔除協議脫歐的選項,剩下無協議脫歐或延長脫歐時間。不管是哪種方案,梅姨在過去兩年的時間內為“脫歐”做的準備幾乎毫無建樹。

英國脫歐延長期限

由於3月29日是英國退出歐盟的最後期限,布魯塞爾方面目前認為,鑒於英國首相面臨的國內反對意見,這一期限極有可能無法實現。預計英國政府將在未來幾周內提出延長《里斯本條約》第50條的請求。最初的一步有可能是“技術性”推遲至7月,以便給特蕾莎-梅額外的時間來修訂和批准目前的協議。

林幽沃:英國“脫歐”嚴峻,英鎊卻無聲築底?

英國首相陷入困局

倫敦當地時間2019年1月15日晚,梅姨創下了一個恥辱性的記錄。在議會對脫歐協議草案的表決中,下議院以史無前例的202(同意)-432(否決)的投票結果否決了特蕾莎梅內閣這兩年做出的努力。

被前首相被卡梅倫留下脫歐問題的情況下,梅姨在兩年多的時間裏,她遊走於歐洲各國首都,為英國脫歐談判殫精竭慮,甚至被坊間笑稱為“脫歐專職首相”。

林幽沃:英國“脫歐”嚴峻,英鎊卻無聲築底?

英鎊能否築底成功

英鎊在近期的走勢上有大週期築底的跡象,在英國脫歐進程已經進入穀底的情況下,市場認為英鎊也開始接近階段性的底部。主要認為未來英國脫歐的進程有望放出利好的消息,加之英鎊前期在多位內閣官員辭職以及對梅姨發動不信任投票造成超跌的狀況,目前的英鎊也能算是估值修復的階段。

林幽沃:英國“脫歐”嚴峻,英鎊卻無聲築底?

在2019年內,市場風向有較大的概率吹向歐洲方面的貨幣政策以及政治因素上,而美國方面進入經濟增速爆發後的緩衝期。後續個人認為,整個歐元區的變動將會影響市場的資金流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