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黃金K線理論之雙頂形態

熊傲君:黃金K線理論之雙頂形態

關鍵字:黃金K線理論,雙頂形態

上兩篇文章我們講述了K線形態的兩種特別常用的頭部和底部形態,分別是頭肩頂形態和頭肩底形態,那麼接下來兩篇文章,我們接下來討論另外一組比較典型的反轉形態,就是雙頂形態和雙底形態,其用法和使用上同樣較為簡單,而且和頭肩頂頭肩底的用法也有類似的部分,同樣在實踐中比較常見且效果較佳,那麼今天我們就先討論一下雙頂形態。

什麼是雙頂形態?

雙頂形態同樣是經典的反轉形態之一,相比於頭肩頂更加容易理解和直觀,雙頂顧名思義就是兩個頂峰,當然有些極端的情況下也會出現三重頂,而兩個頭部就是構成雙頂形態的必要條件,和頭肩頂一樣屬於頂部反轉形態,也就是說一般出現在單邊上漲行情之後的反轉,由漲轉跌得標誌性信號之一。

熊傲君:黃金K線理論之雙頂形態

左鋒——行情持續上升到一定位置後出現回踩,然後二次上行,形成左鋒

右鋒——行情再次上行,並接近左鋒高位後二次回落(也可以有小幅偏離),形成右鋒

頸線——兩次回落的低點位置附近連線,此線就是雙頂的頸線

雙頂形態就類似於一座山的兩個頂峰,是一種見頂的信號,往往出現在上漲行情的尾聲,開始轉向空頭的形態,同樣頸線位置非常重要,是形態生效的唯一依據,如果能突破頸線後,出現反抽頸線確認生效的情況下,準確率會進一步提高。

雙頂形態注意事項

對於雙頂形態而言,同樣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但其使用上比頭肩頂還要稍微簡單一些,畢竟就只有兩個頂峰,但效果也是不容小覷。

熊傲君:黃金K線理論之雙頂形態除了特殊情況外,雙頂形態往往是一個趨勢的轉向,當然依舊不同級別圖形代表的時間性會有長短交易上的區別,在股票市場上一般還會配合成交量,切記一點便是雙頂形態往往出現在上漲之後的頂部,隨後出現反轉回落,如果此前沒有出現上漲趨勢,也有可能出現在局部的整理形態中,那麼它的力度和效果都會非常小。

雙頂形態的實際案例

雙頂形態在日常的行情中可能比頭肩頂還要常見,因為其構成的條件比頭肩頂更加容易,但效果其實相差無幾,特別在短級別圖當中也會經常碰到,一旦遇上要好好把握機會。

熊傲君:黃金K線理論之雙頂形態

當跌破頸線1199後,便可進行空單交易,分兩個目標看待,第一個是左邊起漲點的位置附近,也就是9美元空間,第二個是頭部到頸線的垂直距離附近,也就是1180附近。

以上只是摘取較早前的一個案例,平時除了黃金外的不同產品也可以多加留意,以一手為例,在1小時級別當中,也可大致盈利1400美元以上。雙頂形態的盈利空間一般誤差不會太大,當然未必會如意完整到位,特別是級別越大,時間跨度越大就越難完全到位,大家可細心觀察。

總結:以上就是雙形態在實際行情當中的主要使用方法,雙形態在使用方法上非常簡單,而且一般效果也不錯,用我們的話來說就是必須要掌握的形態,下節課我們就來談論與之相反的雙底形態。有不明白的朋友也在大田環球知識課堂進一步瞭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