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英國脫歐法案再次遭拒

黃紹山:英國脫歐法案再次遭拒

關鍵字:英國脫歐

北京時間淩晨3點時間段,英國議會就特雷莎·梅首相的脫歐協議方法進行投票,而投票最終結果是以242票支持,391票反對,一共149票之差再次失敗告終,距離原定的3月29日最終脫歐日也只剩下僅僅的15日時間,同時在明天淩晨時段英國議會方面將會就是否排除無協議脫歐進行投票表決,若然英國議會否決無協議脫歐,那麼英國方面將會在週四或週五就推遲脫歐期限進行投票。

黃紹山:英國脫歐法案再次遭拒歐盟感到無能為力

本次特雷莎·梅所提交的脫歐方案當中,即使獲得了在協議中最具爭議的愛爾蘭邊境保護措施的“法律約束力”的保證,但該保護措施並不是永久性,以致英國議會對此風險仍然存在,另外歐盟官員表示對於説明英國批准脫歐協議再也無能為力。德國總理默克爾在12日表示,目前英國的脫歐協議已經是歐盟目前提供的最後方案,同時為照顧英國方面,已經做出了許多的讓步。

在協議被無情地否決後,接下來英國將面臨的投票就是英國議會是否願意接受無協議脫歐得投票,一旦投票通過,那麼接下來就是等待最後3月29日的日期到來,而英國也正式從歐盟無協議脫離,但若一旦出現這種情況,對於英鎊來說無疑是致命性的打擊,同時英國議員們大概率是不會讓無協定脫歐的情況發生,同時市場對於脫歐的事情大概率認為無協議脫歐得幾率是十分之低,另外若無協定投票不通過後,週四或週五會迎來延遲脫歐的抉擇,也就意味著有機會延遲最終3月29日的脫歐日期,再做脫歐的事宜,並且後市有機會重新舉行是否脫歐大選的情況存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