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黃金K線經典形態之錘子線

熊傲君:黃金K線經典形態之錘子線

關鍵字:黃金K線形態,錘子線

在此前的文章裏,我們主要談到了一些比較典型的反轉形態,而且在日常行情當中比較常見,實際上還有不少反轉形態,但由於實踐當中相對較為少見,那麼利用價值可能就缺了一些即學即用的味道,所以今天開始給大家羅列各大經典的組合形態。

一般的K線組合形態是單根,兩根或多根K線組成的,這些形態有利於判斷局部行情的轉變,多空力量的博弈情況等,對於日常交易無論是短線和超短線刷單尤為適用,一般來說對於日內交易更加適用,過大級別局限性在於形態組成後實際點位可能已有些距離。今天先給大家介紹的是錘子線。

什麼是錘子線

錘子線是單根K線形態,由於其外形類似於一個錘子,所以生動地形容為錘子線,其構成是一根帶下影線的K線,無論是陽線或陰線皆可,錘子線一般處於底部,所以也可形容為底部反轉形態。

那麼當它處於頂部時,其實也是一種信號,不過叫法就有所不同,當處於頂部時,它叫上吊線,屬於頂部反轉形態,所以同一根K線,處於不同位置叫法就不同了,當然代表的意義也有區別。

熊傲君:黃金K線經典形態之錘子線

左邊為錘子線,右邊為上吊線,同樣的一根K線,位置決定一切。切記是帶長下影線的K線即可,陰線陽線並不影響,當然處於底部的如果是陽線,頂部的是陰線情況下效果更好。

錘子線和上吊線注意事項

由於錘子線與上吊線情況類似,只是位置不同,因此我們一併討論,以方便認識,兩者皆是反轉形態,對於行情的局部反轉有一定的作用,當然這只是單根K線的力量,所以其效果絕對不如此前文章的頭肩頂底和雙頂雙底形態。

熊傲君:黃金K線經典形態之錘子線一般來說,確認生效後,就可分別嘗試做多和做空,但由於只是單根K形態的力量,因此幅度不宜過分看好,做多止損一般設在錘子線的最低點以及做空一般止損設在上吊線的最高點,利潤空間要自行把握,日內或短線級別可能更加容易把握。

錘子線上吊線實踐案例

錘子線和上吊線在日常的行情中也是比較常見,接下來我們從短線級別上列舉一些比較實用的行情:

熊傲君:黃金K線經典形態之錘子線

上圖是上吊線帶來反轉威力,其起到的反轉作用幾乎處於最高點,並且後市回撤的速度也較快,只要等待下根陰線的出現後,依舊可以把握到不少的利潤。

熊傲君:黃金K線經典形態之錘子線

上圖是錘子線帶來底部反轉威力,其起到的反轉作用幾乎處於最低點,並且後市反彈的速度也較快,只要等待下根陽線的出現後,依舊可以把握到不少的利潤。

總結:以上就是錘子線和上吊線在實際行情當中帶來的效果,其方法都比較簡單,下根K線確認即可,以及止損以其最高點最低點設置,大家只要稍加留意和判斷在短期級別上會比較實用。下節課我們繼續討論一些經典的K線形態,有不明白的朋友也可在大田環球知識課堂進一步瞭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