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黃金K線經典形態之流星線

熊傲君:黃金K線經典形態之流星線

關鍵字:黃金K線形態,流星線

今天我們接著上一課給大家繼續講解一些較為經典的K線組合形態,上節課我們討論完錘子線,這節課我們繼續講一組與其還是比較類似的形態,我們稱之為流星線和倒錘子線,這與上節課講到的兩組形態是非常相似,只是影線部分剛好調換,但其作用也有著相似的概念,在日常行情中也是較為常見。

什麼是流星線

其實倒錘子線和流星線整體來說就是與錘子線和上吊線剛好調轉過來的形態,其構成是一根帶上影線的K線,無論是陽線或陰線皆可,倒錘子線一般處於底部,所以也可形容為底部反轉形態。而流星線處於頭部,屬於頂部反轉形態,正如流星一般劃過夜空後而墜下。

所以同一根K線,處於不同位置叫法就不同了,當然代表的意義也有區別。

熊傲君:黃金K線經典形態之流星線

我們可以發現這四組形態實際上都是比較類似,區別就在於構成的影線情況不一致,還有所處的位置也決定了它們的作用和意義,在日常行情中要多加留意,其中我個人認為,帶長下影的陽線,也就是錘子線和帶長上影的陰線,即流星線,分別在其底部和頭部之時意義最大。

倒錘子線和流星線注意事項

由於倒錘子線與流星線也是情況類似,只是位置不同,我們一併討論,以方便認識,兩者皆是反轉形態,對於行情的局部反轉也有一定的作用,其中流星線一般效果更佳,特別流星線還是是陰線的時候。

熊傲君:黃金K線經典形態之流星線一般來說,確認生效後,就可分別嘗試做多和做空,但由於只是單根K形態的力量,因此空間不能看得太多,做多止損一般設在倒錘子線的最低點以及做空一般止損設在流星線的最高點,日內或短線級別可能更加容易把握,如果不是處於頭部或底部,那麼其參考價值將大大降低,當處於震盪行情時甚至幾乎沒有作用。

倒錘子線流星線實踐案例

兩者在日常的黃金行情中也是比較常見的,接下來我們繼續從短線級別上列舉一些有參考意義的行情:

熊傲君:黃金K線經典形態之流星線

上圖是流星線帶來反轉威力,其一般處於上漲行情後的最高點,並且後市出現較快的回撤,只要等待下根陰線確認後,就可嘗試空單進場。

熊傲君:黃金K線經典形態之流星線

上圖是倒錘子線帶來底部反轉威力,其起到的反轉作用是,並且後市反由跌轉漲,且反彈的速度也較快,只要等待下根陽線確認,就可嘗試多單進場。

總結:以上就是倒錘子線和流星線在實際行情當中帶來的幫助,使用起來並不困難,下根K線確認即可,以及止損以其最高點最低點設置,空間自行把握但不能貪心,以短線利潤把控,在短期級別上會比較實用。下節課我們繼續討論下一組經典的K線形態,有不明白的朋友也可在大田環球知識課堂進一步瞭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