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黃金K線組合黃昏之星

熊傲君:黃金K線組合黃昏之星

關鍵字:黃金K線形態,黃昏之星

上篇文章給大家講話早晨之星,今天就要講與其對應的的形態“黃昏之星”,同樣由三條K線而組成的形態,具備非常重要的多空意義,與早晨之星恰恰相反,從名字當中我們便可得知,在使用方法上也會有借鑒的意義,具體的介紹我們馬上來進行。

 

什麼是黃昏之星

黃昏之星一樣由三根K線而形成的,不過它反過來是典型的頂部反轉形態,具有看空的信號,同樣很有意思,黃昏意味著結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金價上漲過後即將迎來黃昏下落,是由漲轉跌的信號。

熊傲君:黃金K線組合黃昏之星

作為頭部反轉,黃昏之星形態左邊先有一段上漲的趨勢,隨後在大陽線過後形成一根十字線,或接近十字線皆可,緊接著馬上往下跌出大陰線,並且陰線實體部分超過了中間十字線的最低點,並且接近或超過左邊大陽線的三分二實體位置,隨後反轉成下跌趨勢。簡單總結便是一陽線,一十字線,一陰線而構成。

 

黃昏之星注意事項

黃昏之星在執行上也要注意確認生效和止損的設置保護,其力度可能會比此前的K線形態都要稍大一些,跟早晨之星實際只是所處位置不同和形成條件不完全一致,要切記一般處於頂部當中效果才明朗,如果處於其他位置效果將大幅降低。

熊傲君:黃金K線組合黃昏之星1.如發現上漲過程中走出十字線,多單先離場或減倉;

2.確認黃昏之星形態後,即可反手做空;

3.做空後要把止損放在黃昏之星的最高點;

4.只要不上破黃昏之星最高點都可以堅持空單,上破最高點則要放棄做空。

黃昏之星同樣未必必須處於頭部,但如果處於震盪階段作用不會太大,所有一般選擇在反轉行情中利用其效果。

 

黃昏之星實踐案例

接下來繼續看一下黃昏之星的在日常行情中的情況:

熊傲君:黃金K線組合黃昏之星

上圖是黃昏之星出現後的反轉情況,若下根陰線能進一步確認會更加穩健,但一般情況下形態出現就可輕倉嘗試空單進場,把止損放在形態的最高點上方即可,空間上如果在短級別行情就不要太貪心,注意分步減倉,大級別可適當看遠一些。

總結:與早晨之星一樣,黃昏之星在日常黃金行情或其他產品當中比較常見,而判斷和利用簡單,也是比較可利用的形態之一。下節課我們將進一步討論一些接力型的形態,有不明白的朋友在大田環球知識課堂進一步瞭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