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繼中興後,華為遭美國全面封殺!

熊傲君:繼中興後,華為遭美國全面封殺!

關鍵字:中美貿易戰,制裁華為

導語:最近一段時間,相信大家都被華為封殺時間而刷屏,伴隨著中美貿易戰的第二回合開打,華為成為了美國瞄準的對象,由於華為在5G領域擁有全球先進技術,美國政府以所謂安全名義,打壓中國民營企業華為,對其實施科技禁運。面對中國科技領域的崛起,作為世界超級大國的美國自然不會輕易放過,遭到全面封殺後華為的出路到底在哪里?

多家公司停止與華為合作

北京時間5月15日,美國商務部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公司及其70家附屬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實際上就是被封殺了,隨後,穀歌與華為之間暫停部分合作,微軟關閉了和華為的相關合作,英國半導體 IP 提供商 ARM 將和華為及其附屬公司停止業務往來,可以說華為失去了大量核心科技的資源。

熊傲君:繼中興後,華為遭美國全面封殺!華為因為沒有自身的系統而備受捱打,儘管目前市場不斷表達樂觀的信心,和強調華為的底氣和對抗方法,但是打鐵還須自身硬,歸根到底還是在整體科技力量上的落後,雖說華為正在自身的鴻蒙系統道路上,但是短期的影響肯定會較大,掌握核心力量才是未來的出路,才不會看別人的面色。

華為不會走中興舊路

有了前車之鑒,華為做的準備明顯更加充分一些,實際美國再次開打貿易戰,部分原因正是瞄準了目前中國在科技領域的崛起,不過與中興不同,手握海思在手的華為至少不會崩盤,海思是華為的晶片子公司,而早在2012年的時候,有著憂患意識的任正非就已經作出的後手。

熊傲君:繼中興後,華為遭美國全面封殺!不過新系統能否被新用戶所接受還是未知數,但是對於華為來說也沒有太多退路,只能押注於海思,該系統打通了手機、電腦、平板、電視、汽車以及其他智能穿戴設備,相容所有的全部安卓應用和WEB應用,是面向下一代技術設計的操作系統。不過毫無疑問的是,短期的業務必然會受到巨大牽連,能過度過難關才能重新崛起。

 

總結:面對美國政府的無賴式制裁,儘管業界很多人知道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但是我們能做到的只有想辦法解決,華為表現出的自信與從容還是非常值得我們尊敬,也希望經過今次的封殺後,能夠脫穎而出,為國產技術樹立標榜,加速發展核心技術,擺脫威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