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暫停對墨加關稅

熊傲君:暫停對墨加關稅

關鍵字:貿易戰,墨西哥關稅

導語:進入2019年第二季度開始,貿易爭端的火把再次燃燒起來,主導者仍然是美國政府的領導人特朗普,自五月份加大中國進口關稅後,美國把目標轉至南美戰場,試圖對其施壓,而且還一直緊盯著歐洲,印度,日本等地,這場貿易戰可能會進一步爆發之際,墨西哥視乎作出了一些妥協,美國近期暫停了對墨西哥的加關稅。

 

槍口轉移墨西哥

貿易戰已經成為了特朗普政府對外施壓的手段,鑒於其強大的經濟能力,使得各國不得不作出退讓,為了向墨西哥施壓解決非法移民問題,特朗普此前宣佈將從6月10日起對所有墨西哥進口商品加征5%的關稅。若問題一直不解決,加徵稅率將逐月提高,直至25%。

熊傲君:暫停對墨加關稅

墨西哥畢竟不是大國,無法與美國抗衡,不同於美國對華為,對高新技術的制裁,中國有能力去應付,而墨西哥近郊美國,一旦貿易受阻,可能會成為下一個哥倫比亞,墨西哥政府不得不與其進行交涉,相信從中也作出了不少的退讓,為了下年的大選,特朗普目前仍在加強政績,因此極端手段恐怕還會不斷施展,比如伊朗問題也是值得我們留意。

 

貿易戰乃損人不利己

經過交涉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美國與墨西哥已簽署協議,墨西哥政府承諾採取有力措施阻止非法移民湧入美國,原定10日實施的對墨加征關稅無限期暫停。墨西哥外交部長馬塞洛·埃布拉德也證實了該消息,並表示兩國談判代表已經解決了分歧。

熊傲君:暫停對墨加關稅

總的來說,美國只是希望從中獲得利益,並非全心為了貿易戰,對中國也是如此,只是中國並沒妥協,自貿易戰進一步爆發後,美國的經濟情況明顯也是受到拖累,近期的通脹數據表現低迷,週五的非農數據也是不佳,美聯儲今年可能面臨一至兩次的降息,所以這只是手段,非目標。

 

總結:值得一提的是,被美國制裁的華為事件迎來了突破,6月6日,工信部向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以及中國廣電發放了5G商用牌照,我國正式進入5G商用時代。而華為也已經和俄羅斯最大的一家電信運營商MTS簽署完成了5G協議。此前宣佈全部停止向華為供應所有產品線的美國高通公司,向中國發來賀電議,而同樣斷絕與華為合作的美國英特爾公司,也不例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