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降息逼近,世界翻天?

熊傲君:降息逼近,世界翻天?

關鍵字:美聯儲降息,加息週期結束

導語:回顧2015年,美聯儲首次進行加息至今已經有接近三年半時間,政策週期僅進行到一步期間,就面臨著巨大的調整。不爭氣的通脹環境,嚴峻的國際經濟狀況或逼使美聯儲馬上要進行降息,儘管仍不能說今日降息週期,但基本可以宣告加息週期已經結束,這意味著美國要重新洗盤,那麼其他發達國家在以美國為鑒的情況下大部分連加息都還沒開始,難道接下來也要開始考慮降息了嗎?

 

六月利率決議或偏鴿

近期美國經濟數據不斷走低,上半年一直保持不錯的非農數據也出現崩盤,就業市場也來到了調整階段,而通脹數據就更不用說,近兩個不斷遠離目前,各項通脹數據如CPI,PCE物價指數等全線走弱,使得美聯儲不得不考慮調整政策,此前也開始退出縮表調整,現階段已不得不考慮年內實行降息,而下周的利率決議很可能就會給出最快降息時間。

熊傲君:降息逼近,世界翻天?

除了經濟問題外,來自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壓力也是非常巨大,眾所周知其一直要求美聯儲降低利率,從而讓美元回落,但鮑維爾一直沒有認同,這很大程度上已經引發特朗普不滿,多次抨擊美聯儲,而近期消息指,如果特朗普在2020年再次當選,鮑威爾將退出競選。特朗普總統料不會再次提名鮑威爾為美聯儲主席。

 

發達國家也陷入困境

在2015年12月美聯儲首次加息而來,已經進行了九次加息,領先於全球任何國家,在率先進入緊縮政策的情況下,讓美國外的發達國家陷入迷茫,一方面它們也必需儘快緊跟美國步伐以避免與其政策背離從而進一步拉開,另一方面其國內的經濟環境遠未到達逐步加息的情況,以歐元為例目前依舊看不到任何加息的希望。

熊傲君:降息逼近,世界翻天?

目前只有加拿大和英國,印度以及韓國進行過加息,但英國自陷入脫歐無法達成協議後一直處於政治緊張狀態無暇照顧加息,而加拿大和韓國作為與美國親密的國家同樣停止了加息步伐,至於澳洲,新西蘭等地甚至考慮在未曾加息過的情況下進一步要降息,換言之此前期待的全球進入緊縮階段可能將無限期延遲。

 

總結:隨著中美貿易的進一步爆發,只會令全球經濟進一步陷入緊張,而加息也將變得愈加困難,其最終帶來的影響還會不斷蔓延,短短半年時間,世界經濟可能再次翻天,一旦美國開始降息,其帶來的牽連勢必影響全球,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的情況如何我們將時刻關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