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金價劍指1500?未必!

熊傲君:金價劍指1500?未必!

關鍵字:黃金上漲,黃金多頭

導語:現貨黃金目前已經一度漲到了1450的位置,今年低位上來已接近200美元的上升幅度,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金價多頭開始了大爆發,打破了近年的築底格局,相信大家也不難發現便是近期的降息基調,自進入2019年以來,美國經濟出現衰退跡象,美聯儲先是結束資產負債表,再是加快降息,另外不穩定的國際環境使得金價如虎添翼!

 

金價上破千四居高不下

現貨黃金的真正加速期,可以說是在五月份,當時價格處於1300下方徘徊,但多項通脹數據的不如人意,以及就連此前表現上佳的就業市場數據也出現回撤,市場開始傳來了更多降息的聲音,在3月利率決議中雖然整體措辭還算樂觀,但畢竟停止了加息便已說明至少今年會更加保守,但突如起來的變化超出了美聯儲的預期,自此金價便開始勢不可擋。

熊傲君:金價劍指1500?未必!在突破1400關口後,金價並沒有出現大回撤,而是保持高位震盪,七月底目前降息已懸念不大,甚至可能到達50個基點,因此這樣的預期只會令金價不斷升高,再加上近期的貿易摩擦依舊不小,中東方面的動亂也加強了避險情緒,各國不斷增持黃金倉量,可謂占盡天時地利人和。

 

1500近在咫尺已無懸念?

儘管黃金升勢強大,而且離1500也已經不算太遠,但能否就這麼順利呢,我個人認為未必,還要繼續觀看,個人可以從幾點當中跟大家分享一下需要注意的地方,提防過於樂觀的心理。

  1. 買預期賣事實

眾所周知,市場貨幣就是買預期的產品,目前之所以大漲就是降息的預期在發酵,我們回顧美聯儲第一次加息時,同樣持續大跌至1050,隨後加息開始大幅反彈,這種節奏保持了兩年至三年時間,反過來月底降息後很可能就會失去了上行的動力。

  1. 美元並沒有形成空頭

儘管美元確實如前期相比下跌了一些,但是從宏觀圖形來看,美元目前還是處於多頭趨勢,而且位置還是偏高,97附近不斷徘徊,根據歷史位置非黃金目前的正常價格,所以美元的高位,恐怕會為黃金的上行空間埋下伏筆。

  1. 黃金技術面現背離

上一次的日線背離要追溯到今年一月份高位回落,當時回撤近80美元,可見頂背離的效果可能會不小,上周五金價拉高至1450後迅速回落,收於1430下方,指標已經無法跟上節奏,若下周金價繼續回撤,哪怕空間不大,指標都極大概率形成頂背離。

  1. 避險情緒難以確認

這波大漲中間夾雜著不小的避險情緒而導致的價值升溫,我們一直強調避險難持久,容易快漲快落,一旦沒有進一步爆發就會重新降溫,例如美伊方面如果後續要談判,或者美中的貿易得到解決,可能都會減少金價短期的青睞。

 

總的來說,金價雖然目前多頭相當強勁,但對於1500也不能過於樂觀,降息懸念已經不大,證明市場已經在不斷消化,到了真正降息之時很可能就是回調的時間,至於大後期必然會有機會衝擊1500,但是短期之內建議大家還是先謹慎觀望,特別是強調的基點需要重點關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