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貿易局勢成X因素

熊傲君:貿易局勢成X因素

關鍵字:中美貿易,貿易摩擦

導語:進入2019年後,中美貿易的矛盾依舊沒有得到解決,甚至有些變本加厲,儘管雙方過程不斷磋商,但基本難有什麼共識,即使達成協議,美國總統特朗普也會很快地撕毀承諾,這也是下半年避險如此高漲的原因之一,除了全球經濟問題和美聯儲降息外,貿易局勢依舊成為最為重要的X因素之一。

 

中方不主動但不懼怕

熊傲君:貿易局勢成X因素

中美新一輪關稅在9月1日正式實施,8月15日,美國政府宣佈,對自中國進口的約3000億美元商品加征10%關稅,分兩批自2019年9月1日、12月15日起實施。

對此,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8月23日晚間宣佈,針對美國此前對自華進口的商品加征關稅,中國採取反制措施,對原產於美國的5,078個稅目、約750億美元商品,加征10%、5%不等關稅,分兩批自2019年9月1日12時01分、12月15日12時01分起實施。

隨後,美國當地時間8月24日,特朗普在其推特上宣佈,將對2500億美元源自中國的進口商品關稅從現有的25%調升至30%,10月1日起生效。此外,在9月1日對其餘30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徵收關稅幅度將從原定的10%提高至15%。

 

加劇全球經濟衰退

在今年下半年,很明顯的話題就是全球經濟的衰退跡象,美債收益率持續倒掛,美股走勢劇烈等,而貿易摩擦很可能是造成這樣困境的原因之一,美聯儲也重新進入了降息週期,隨著新一輪關稅的生效,貿易規則正在以近期歷史上沒有前例的方式發生改變,讓世界上這兩個最大經濟體進一步疏遠。

熊傲君:貿易局勢成X因素

今年多數時間裏,市場情緒一直是由貿易緊張形勢所主導,全球市場隨著中美之間貿易衝突的反復而大幅震盪。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之間貿易戰升級,以及對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加劇,導致8月黃金價格上漲逾100美元。不過目前傳出中美兩國將恢復經貿談判的信號。

 

總結:中美雙方預計在特朗普任期內將持續在貿易中博弈,這是無可避免的事實,對於市場而言終歸還是看待其帶來的禍害和影響,而對於我們而言,如何應對和反擊,如何尋找自身的生存之道還是重中之重。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