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沙特油田震驚市場

熊傲君:沙特油田震驚市場

關鍵字:沙特石油,中東局勢

導語:在週末時段,市場突然傳來了爆炸性的新聞,沙特的兩處石油設施被無人機轟炸,造成沙特可能存在的供應問題,而美方更是直接指責是伊朗所為,一連串的牽連使得週一開盤後各市場產品產生異動,其中原油價格必然首當其衝,開盤直接高開,而黃金等避險產品也是獲得了多頭力量,可見一件突發事情足以改變任何局面。

 

油價異軍突起重回60

沙烏地阿拉伯是全球領先的出口國和第二大石油生產國,本次特發的轟炸事件所導致的便是沙特阿美兩處石油設施受到無人機攻擊後起火,對沙特570萬桶/日的產油量造成負面影響,這接近沙特當前的產量的一半,這意味著會瞬間打破了全球油市的供需平衡,至少短期內原油的供求可能陷入了被動和危機。

熊傲君:沙特油田震驚市場受此影響下,週一早間原油價格出現大爆發,拉起近8%的漲幅,直接上到了60上方,一舉打破了此前的低位震盪局面,而且市場預計若事件短期未能解決,可能會導致油價在第四季度大漲回80上方,雖然美國多次重申在必要時釋放美國戰略石油儲備,但目前事件的影響至少在短期內還會持續發酵。

 

 

金價獲避險再戰千五

沙特事件不僅造成了油價大漲,具有避險屬性的黃金也把握住了機會,在上周多次的沖高回落格局後,黃金的多頭似乎有些力竭,但此事件讓週一開盤金價跳漲重回1500上方,讓其一掃近期陰霾,不過好景能否延續還是未知之數,畢竟此事件更多直接影響油市供需,至於地緣政治的避險可能未必持續太久。

熊傲君:沙特油田震驚市場不過事件的後續狀況也需要留意,因為美國目前已經借機暗示乃是伊朗所為,而美伊今年的關係已是眾人皆知,一旦特朗普以此為藉口對伊朗進一步制裁,恐怕會加劇中東的地緣政治危機,那麼就會令金價再次獲得避險需求從而走高,所以這類突發事件我們難以提防,但卻輕鬆地改變了可能整個市場的格局。

總結:市場更大的擔憂是,供應方面的衝擊和不斷增長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將破壞本已脆弱的全球經濟,如果該地區的地緣政治風險持續升級,全球經濟的下行風險將會加劇,而黃金就可能進一步刷新新高,除去中東局勢外,全球多家央行本周將陸續召開政策會議。美聯儲本周料再度降息25個基點。之後還將有日本、瑞士和英國等多家央行先後公佈利率決議。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