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土耳其襲擊敘利亞

黃紹山:土耳其襲擊敘利亞

關鍵字:土耳其

北京時間10月10日,大田環球距消息得知土耳其軍隊對敘利亞北部的庫爾德武裝展開了軍事行動,對其進行了襲擊,該次襲擊造成了15死超40人受傷的傷亡人數,而當中含有8位平民死亡,而當時土耳其總統總統埃爾多安在社交媒體上宣佈,土耳其軍隊及其支持的敘利亞反對派武裝已對敘東北部的庫爾德工人党展開代號為“和平噴泉”的軍事行動。大田環球瞭解到,這是繼土耳其在2016年以及2018年之後,第三次越境打擊敘利亞庫爾德武裝,而經過近六小時的空襲後,土耳其軍隊已越過邊境展開地面攻勢,聯合國以及歐洲等國家也就此次事件對土耳其行動作出譴責。

黃紹山:土耳其襲擊敘利亞特朗普制裁土耳其

再襲擊過後的幾天,美國當地時間10月14日下午,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了多項行政命令,並宣佈對土耳其實施嚴厲的制裁,當中包括停止與土耳其雙邊貿易談判,其金額達到1000億美元的商品,並將土耳其運輸至美國的鋼鐵關稅上調至50%。除此以外還有對土耳其政府的部分官員進行金融制裁。特朗普在聲明中表示土耳其本次的軍事行為破壞了打擊極端組織行動,威脅到平民安全以及該地區的和平穩定。

而在此前10月6日白宮宣佈美國將從敘利亞北部撤出全部美軍士兵,也因此行為美國國內以及國外紛紛譴責特朗普突然撤出美軍是為土耳其入侵敘利亞開啟了綠燈,甚至有陰謀論傳出雙方達成了什麼秘密協定,因為在特朗普宣佈撤軍之前特朗普曾打電話給埃爾多安。同一時間在美國對土耳其進行制裁後歐盟成員國承諾暫停對土耳其出售武器,但目前沒有正式執行歐盟範圍內的武器禁運。目前中東局勢依舊陷入混亂之中,若後續事情持續走壞對於黃金來說屆時將有一定的避險情緒所體現。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