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三大亮點聚焦月底

熊傲君:三大亮點聚焦月底

關鍵字:美聯儲降息,英國脫歐

導語:在馬上進入11月的時刻,本周迎來了超級周,除了慣常的週五非農以外,在11月前將迎來多項消息數據公佈,再加上即將進入冬令時的情況下,市場節奏也會開始發生改變,對於匯價市場而言,本周可能成為2019年最後亦可能是最強的閃光點,黃金能否迎來再次強勢的行情,讓我們期待。

 

美聯儲將再度降息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美聯儲再度降息25個基點的懸念並不大,而關鍵在於本次會議中會否把擴表提上日程,同時美聯儲的內部分歧也值得關注,雖然市場已基本消化降息預期,但若發生更激進的做法,還是會導致措手不及。

熊傲君:三大亮點聚焦月底

從近期的發言和經濟數據中可以看出,美國經濟雖然有些反彈,但情況仍不容樂觀,而本次降息後,十二月會否再度降息也是值得關注,在利率決議前還將公佈小非農以及GDP的數據,可能也會起到巨大參考作用。

 

關鍵數據率先登場

在美聯儲決議之前,率先登場的是明天的小非農ADP數據,會對週五非農起到參考作用,非農近期也是恢復了不少的行情,所以很可能行情會持續的整個周尾,而其後登場的關鍵PCE物價指數和GDP數據。

熊傲君:三大亮點聚焦月底

PCE是美聯儲一直相當看重的通脹數據,今年遲遲不達標也是成為了一大隱患,而GDP能直接反映目前美國的經濟狀況,由明天週三開始,行情有望提早打開,而再過幾個小時,就是萬眾矚目的利率決議公佈。

 

脫歐大戲仍要再拖

持續近三年多脫歐懸案,到目前為止仍未能解決,脫歐時間已經不斷延後的情況下,本月31日本是其最後限期,但是根據最新消息來看,似乎脫歐再度延期的可能性更大,詹森的努力最終還是付之東流。

熊傲君:三大亮點聚焦月底

歐盟方面10月28日同意英退彈性延期三個月,英國首相詹森稱他將繼續努力推動在12月12日舉行大選以結束英國的政治癱瘓,但英國議會否決了他提出的在12月12日舉行大選的動議,他旋即表示將再次嘗試;最快可能10月29日會再次投票。

總結:大家千萬別以為今年的好戲已經結束,高潮才剛剛接近,雖然對於金價而言在年中已經相當膨脹,但是可能好戲還在後頭,11月之際的這堆密集事件或者會成為巨大轉捩點之一,本周大家需做好謹慎風控,密切留意事態的發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