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美聯儲沒有降息空間

黃紹山:美聯儲沒有降息空間

關鍵字:美聯儲

11月的一半過去了,整體黃金方面在這半個月的時間呈現到的是比較弱勢的走勢行情,在11月初黃金從高點1510附近位置起跌,短短的一天時間價格回落至1485附近位置,整體的幅度達到25美元附近,隨後經過一天的震盪盤整後,黃金價格再度延續空頭行情,並走破十月份的寬幅震盪區間,緊接著連續幾天都處在空頭的行情當中,最終走到1445附近位置才開始呈現到反彈行情。

黃紹山:美聯儲沒有降息空間美聯儲沒有降息空間

2019年年初走到至今,美聯儲在本年已經出現了3次的降息動作,在這3次的降息動作出現後,市場上遍佈著各種的觀點與聲音,未來12月份美聯儲是否還會存在第四次的降息動作出現,同時目前美聯儲內部也有部分的官員存在的對於未來的降息存在著分歧,但在11月14日的淩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聽證會似乎給予了市場一個暗示性的明確答案。

晚間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美國經濟基本前景依然樂觀但風險猶存,全球經濟增長放緩與貿易狀況以及低通脹環境可能對經濟增長產生不利影響的主要原因。7月以來,美聯儲連續三次下調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應對相關風險,讓美國經濟增長保持強勁,通脹率接近2%目標。但由於貨幣政策效果存在滯後性,利率調整對經濟、就業和通脹的全面影響將隨時間推移逐步實現,只要經濟前景與美聯儲對經濟預期大體一致,當前貨幣政策立場就基本適當。

根據上述鮑威爾在淩晨時間聽證會的發言來看,因為貨幣政策效果的滯後性,後續需要一定的時間觀察美國通脹以及經濟的變化才能在進行下一步的動作,也就意味著年內12月份的第四次降息未必如願的來臨,更大的概率還是維持目前的利率區間直至新的一年開始,後市對於美元具有一定的提振作用,而黃金方面則有利空的可能性存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