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英國100年來首次十二月大選

熊傲君:英國100年來首次十二月大選

關鍵字:英國大選,英國脫歐

導語:2019年即將結束,不過在最後的一個月裏,還有一件潛在的黑天鵝等待著市場洗禮,那便是英國的提前大選,這場大選的結果將會引發匯價市場的重點關注,而對於英國內部而言也是至關重要,這將決定了英國的未來,目前雙方還在激烈地拉票當中,所以在最後的收官階段,對於投資者而言仍然不能放鬆,對於金價而言又會產生怎樣的牽連值得留意。

 

執政的保守黨民調領先

北京時間12月12日將迎來英國自1923年以來的第一次聖誕大選,而英國首相詹森提前大選旨意對下議院重新洗牌,恢復保守黨多數的席位並且打破目前英國脫歐協議的僵局,借此在歐盟給予的彈性日期內提前脫歐。

熊傲君:英國100年來首次十二月大選

據民調機構YouGov最新發佈的一份民調,英國首相詹森有望在12月12日的議會選舉中贏得絕對多數。YouGov曾準確預測了2017年的選舉結果。根據這份民調,詹森所在的保守黨可能贏得650個席位中的359個。而主要反對黨工黨可能只能獲得211個議會席位。

 

工黨電視辯論表現良好

在此前舉行的首場大選電視辯論中,保守黨領袖、首相鮑裏斯詹森和最大反對黨工黨領袖傑裏米科爾賓圍繞“脫歐”主張和國內議題進行了激烈的交鋒,其中工黨表現好於預期,令科爾賓支持率一度有所上升。

熊傲君:英國100年來首次十二月大選

工黨代表科爾賓若贏得本次大選,將撕毀詹森的脫歐協議,自己再與歐盟達成新的協議,並把協議提交給公眾進行投票,但這也就意味著脫歐將再度陷入迴圈,不過目前來看詹森勝算高於不少,那意味著硬脫歐風險將下降,因此也是近期避險下降的原因之一。

 

總結:本次英國大選的結果將決定著英國的未來,尤其已經僵持多時的脫歐困境,能否達成較好的協議尤為關鍵,目前來看詹森若能勝任將是最好的結果,屆時將大幅利多英鎊,保守黨勝利的機會是非常大的,但是詹森能否戰勝科爾賓還是充滿懸念,最終結果將會在12月12日揭曉。這對於金價而言同樣有著影響,特別是潛在的避險情緒一旦爆發,將再度大幅力多黃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