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英國大選來臨

黃紹山:英國大選來臨

關鍵字:英國大選

大田環球據新聞得知,英國大選12月12號的日子越發接近,距離現在到大選只有不到半個月的時間,英國各個黨派領袖也馬不停蹄在英國國內不停的進行拉票。而本次英國提前在12月份進行大選主因英國首相詹森為了解決脫歐協議的困境在十月底的時候所提出的提前大選,最終英國下議院以438票贊成,20票反對通過本次提前大選的動議。

兩大黨派的對決

本次英國大選的看點主要是兩大政黨的對決,分別是目前英國首相詹森的保守黨以及科爾賓領導的工党。而其他小政黨分別有自由民主黨、英國脫歐黨、以及宣導環保的綠党和獨立候選人。只要任意一個政黨獲得326個席位,就等於贏得了選舉並有資格組織新的政府,當然存在一個問題是,若沒有任何一個政黨能夠獲得多數席位的話,屆時英國將會出現“懸浮議會”的情況,即使勝出黨派組建了新的政府,但由於沒有絕對的話語權在未來的動議或議會當中會受到非常大的阻撓,以致于存在未來再次進行大選的風險存在。

黃紹山:英國大選來臨大選結果的重要性

大田環球據民調機構消息得知,詹森所在的保守黨或能在650個席位當中贏得359個,而科爾賓所領導的工党則只能獲得211個議會席位。整體而言保守黨目前占優一定的優勢,而英鎊方面也因此得到不少的提振作用。英鎊方面之所以獲得提振作用,主因在於本次提前大選詹森為了能夠順利讓自己的脫歐協議通過投票而對目前的議會重新進行洗牌,一旦詹森的保守黨能夠佔領多數席位,未來在歐盟提出的彈性脫歐期限內便能夠順利的通過自己的協議,從而讓英國提前正式的脫離歐盟。

相反一旦科爾賓所領導的工党獲得了議會大多數席位的話,未來英國脫歐方面便會再度陷入僵局,屆時科爾賓將撕毀詹森與歐盟所談攏好的脫歐協議,自己再去與歐盟重新達成協議,那麼這也意味著脫歐再度陷入閉環,一旦出現這種情況,對於英鎊來說也是致命性的打擊,同時黃金方面也會因此得到一定的避險作用。最終若大選出現“懸浮議會”的情況結局方面同樣是不利於英鎊的走勢,而黃金方面依然會體現到一定的避險作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