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貿易風險悄然來臨

黃紹山:貿易風險悄然來臨

關鍵字:貿易

2018年3月份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正式簽署命令對美國進口的鋼鐵和鋁分別徵收25%以及10%的關稅,由此開始美國陸陸續續對亞洲,歐盟以及一部分的新興市場築起了貿易壁壘,而讓市場最為擔心的則是中美貿易的情況,但從現階段來看,經過雙方不停的磋商,目前有良好的緩解情況。而在市場認為貿易得到緩解之時,美國總統特朗普卻悄悄地再度拿起大棒,準備向歐洲法國砸去。

黃紹山:貿易風險悄然來臨貿易風險悄然來臨

近日大田環球據新聞得知,美國白宮對外表示,可能準備對價值24億美元的法國商品徵收額外關稅,當中包括香檳、手提包、乳酪以及其他產品,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則在12月7日也威脅到將對法國的葡萄酒加征關稅,最高的產品徵收將會高達100%的關稅。美國方面之所以有此威脅主因是在於法國徵收3%數字稅,這也意味著美國多家的科技公司歸納當中。

而值得關注的是該稅收將基於在該國的銷售,而不是利潤,由於銷售額比利潤的基數更大,3%的數字稅對企業利潤的影響將加大,其次讓美國擔心的則是若其他歐洲地區仿效法國徵收數位稅,整體收下的稅收數字則越滾越大。

當中受到該數字稅大部分公司是來自美國,但同時也有小部分公司來自德國,西班牙,英國,以及中國企業受到影響。未來對於美國一旦對法國實施反制措施,屆時對於黃金來說會呈現到一定的避險以及提振作用,而美元方面也因為貿易風險的到來短期將有回落風險存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