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英國大選結果出爐!

熊傲君:英國大選結果出爐!

關鍵字:英國大選,英國脫歐

導語:北京時間12月12日迎來了英國大選,為了更好地解決脫歐事宜,英國再次舉行提前大選,而今日正式進入投票結果階段,早上陸續揭曉各大區的投票結果,大多數投票結果將在北京時間週五(12月13日)7:00-13:00公佈,結果目前保守黨可謂大獲全勝,而英鎊方式大獲利好,直接暴漲,另一個角度也降低了市場的避險情緒。

 

保守黨壓倒性勝利

在本次大選中,詹森所在的保守黨和其他英國各大黨派就650個議會下院席位展開競爭,只要贏得326個以上選區(半數以上),即可贏得大選; 截止到目前最新情況,保守黨已經獲得了358個席位,還有少量席位尚未公佈,但已經無礙於保守黨已經大獲全勝,美國總統特朗普等領導人已經提前發去賀電。

熊傲君:英國大選結果出爐!

歐盟領導人將於13日討論一項授權,即歐盟委員會在英國脫歐後與英國就未來關係進行談判。目前預計談判將於明年1月底進行,過渡期將持續到2020年底。這意味著詹森的勝利毫無疑問會更加利好未來的脫歐進程,市場對於硬脫歐風險大幅度降低,而且英國首相詹森確認英國將會在2020年1月31日脫歐。

 

脫歐大門再度打開

其實之所以舉行英國大選,目的還是在於如何更好的脫出歐盟,畢竟脫歐進程已經持續脫了多時,連上一任首相特蕾莎梅也無能為力,而詹森在年中上任後,一度和歐盟達成新協議,但議會一直無法通過,導致被動議重新選舉,而此次保守黨大獲全勝,意味著接下來的脫歐協議將基本無懸念能夠輕鬆通過。

熊傲君:英國大選結果出爐!

如果詹森本次能夠更好地處理好脫歐,成功解決此事,那麼將讓英國重新回到正軌,而且包括接下來的英美貿易也有機會突破,這對於其經濟情況是一大利好,而即使歐元區不再被此事拖累,也有可能短暫獲得利好,所以這也是今日英鎊歐元雙雙走高的原因,從而讓美元承壓,另外避險情緒的降溫也足以讓黃金繼續震盪調整式運行。

 

總結:英國大選在2019年的終結之前上演了最後一出好戲,也可以說畫上了完滿的句話,而近兩日除了各大央行外,市場還是熱鬧非凡,包括中美貿易情緒的進一步好轉,使得各大股市市場暴漲,進一步壓制市場避險情緒,而本周的行情也算先抑後揚,期待在最後的時間裏,還有更精彩的局面出現。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