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黃金重回強勢

黃紹山:黃金重回強勢

關鍵字:現貨黃金

上周正處在西方的耶誕節氛圍當中,但黃金價格並未因為節日的來臨而減少波動,反而在耶誕節前的平安夜晚上,黃金迎來不可忽視的躁動,價格短時間從1490附近起漲,直到淩晨時間段價格觸及1500位置,但比較可惜的是平安夜當晚並未實體走破1500位置。經過聖誕一天的休市,黃金開盤再度延續平安夜的強勢上行,並且在亞盤時段走破1500壓力,黃金價格站穩1500後價格再度上漲,並走到1515附近位置受壓結束上一周的行情。

黃紹山:黃金重回強勢年底強勢拉漲

本周黃金開市後並未有明顯的回落行情,週一整體價格依舊受壓於1515附近位置,同時回落下方1510附近位置確認下方支撐,整體處於高點進行震盪盤整。經過一天的高位盤整過後,週二黃金價格繼續延續多方行情,並出現更進一步的高點位置,在亞盤時段黃金短時間內走破1515壓力位置,價格直接站上1520上方最高到達1525附近位置,在2019年最後一天黃金展演出強勢的上漲行情。關注日線級別的MA5均線以及四小時MA10均線的承托情況,若趨勢均線依舊有效承托黃金價格,後續黃金價格依舊有望走出新的高點位置。

英國硬脫歐有所緩和

此前英國首相詹森曾表示準備在明年底之前脫離歐盟,此番言論導致市場對於硬脫歐的額憂慮再度重燃,而英鎊方面也因此出現大幅度的回落情況,並回吐大選後的漲幅,而近日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接受訪問稱,目前英國首相詹森正在爭取在2020年底前與歐盟達成一項長期貿易協定,但同時擔心剩下的時間內所有談判未必可行,若有必要的情況下將就延長過渡期達成協議。而這一表態緩和了市場對英國在2020年底強硬脫歐的疑慮,從而令英鎊修復部分失地。因為非美貨幣的利好,導致美元方面整體走勢非常之疲弱,並到達七月份以來的低點位置。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