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2019年總結(3)——美元勢頭減弱

熊傲君:2019年總結(3)——美元勢頭減弱

關鍵字:美元指數,現貨黃金

導語:對於貴金屬而言,特別是黃金白銀,與其有著緊密聯繫的是無疑是美元,如果說對於黃金和白銀是翻身的一年,那麼美元便是一如既往的穩定,2018年低位大幅拉升以來,2019年的美元可以保持高位震盪,不過力度卻有所減退,特別是在年尾階段的回落,加上寬鬆政策是施行都對美元多頭造成了一定的壓制。

 

2019年升幅有所減慢

在2019年裏,最為重要的經濟事件之一便是美聯儲開展減息政策,這使得此前強勁的美元受到了壓制,不過我們可以看到實際回落幅度也不大,大田環球分析師在年初時便有一定的意識到黃金與美元在2019很可能保持同漲的局面,而這種趨勢還將大概率維持到2020年。

熊傲君:2019年總結(3)——美元勢頭減弱

美元指數在2019年創下了歷史上的最小年度波動幅度,全年僅上漲0.24%,幅度雖然比較小,但考慮諸多不利的因素,美元依舊高企,代表了其目前的地位,在美國經濟和金融動盪時期,美元總是會走強,因為美國金融業是全球經濟的最大投資者。一旦美國陷入金融困境,其銀行、投資和養老基金通常都會採取相同的解決方案。

 

2020年或能重拾王者

雖然19年升幅減緩,但不斷強調的便是穩定二字,而我們也可以發現在最近一次的美聯儲利率決議中,鮑威爾強調未來調整政策概率降低,這意味著降息可能暫時停止,這會導致美元重拾機會,與此同時,消費通脹的動態變化和勞動力市場的狀況表明,加息的時機已經成熟。

熊傲君:2019年總結(3)——美元勢頭減弱

儘管目前美國經濟情況仍不是非常樂觀,數據有所好轉不代表經濟衰退危機已經過去,包括美債曲線等因素還需要重視,但是即使全球經濟復蘇不及預期,美國仍有望在經濟活動方面領先於其他西方國家,和2019年一樣,比較優勢可能會繼續對美元構成支撐。加上2020年的各種風險因素,美國大選,中東危機,歐美貿易等,雖然避險價值下降,但美元仍然有一定的避險需求,所以2020年黃金與美元同漲的局面或會繼續保持。

總結:簡單來說,美元目前的情況已不再是過去簡單地與黃金白銀構成反比的關係,特別在過去一年,黃金白銀大幅上行的情況下,美元也保持穩定,甚至年中一度接近100關口,這代表著市場發生了重大變化,形勢已經有所扭轉,美元和黃金都成為了市場的青睞貨幣,只是黃金更受歡迎,而還有一個重大原因便是歐系貨幣全面下降,新興市場也陷入一度的困境,在可以選擇的貨幣裏,投資者毫無疑問選擇了前面的兩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