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現貨黃金2020年展望

熊傲君:現貨黃金2020年展望

關鍵字:現貨黃金,2020年黃金

導語:進入新的一年後,目前現貨黃金的走勢仍然相當不俗,持續保持在高位震盪,而在首月份更是一度衝破了1600大關,只是後續沖高力度缺乏,伴隨著避險降溫後再次回到了其下方,但整體而言,自2019年的爆發開始,目前黃金已經進入牛市,因此2020年我們有理由繼續保持樂觀的心態。

 

消息面:利多因素密集,避險風波難平

在過去的2019年裡,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引發全球各國開展寬鬆政策,特別是美聯儲的加快降息,使得黃金爆發速度無法阻擋,再加上陸續引發的避險情緒,如美伊衝突,中美貿易等,現貨黃金成為了市場投資者較為青睞的貨幣之一,而進入2020年,僅在一個月的時間過去,避險因素卻進一步爆發,可見本年仍然使充滿著不穩定和風險。

熊傲君:現貨黃金2020年展望首先在一月份就已經陸續有美國導彈轟炸伊朗致其一重要官員死亡,隨著伊朗報復轟炸美軍基地,而隨後亞洲爆發疫情危機,嚴重影響全球經濟的運行,多災多難似乎難以逃避,特別是今年接下來還有美國大選的來臨,必定又是一番腥風血雨,在4年前,大選行情的幅度驚為天人,加上經濟問題暫時還未完全解決,由此可見,2020年的利多因素仍是比較占優。

 

技術面:牛市已經爆發,回檔空間不大

在過去幾年裡,我們也不斷提出牛市的階段,在前幾年,由於加息初期到穩健加息期間,金價一直處於有壓制的表現,但是下方底部愈發牢固,低點不斷抬升,從而形成了慢牛攀升的階段,也是多次強調的前期築底時間,而在2019裡終於隨著加息的結束而大幅爆發,可以說黃金的牛市才剛剛開始,上方空間仍然相當巨大。

熊傲君:現貨黃金2020年展望雖然今年目前為止仍未有進一步的大爆發,但是我們可以發現金價一直處於高位盤整,而調整的空間已經越來越小,隨著周線圖指標的跟進,未來的調整空間將會越來越小,1500關口將是非常有效保護,而即使意外跌破,更多的也是大後期的修正機會,投資者甚至可以考慮入手中長線多單,當然前提是能夠給出這樣的低點機會。

 

總結:概況而言,不論從消息面還是從技術面出發,2020年對於金價而言仍是形勢一片大好,不要擔憂上方空間的問題,要知道金價的高點是位於1900上方,而目前市場的聲音甚至看好要衝破2000大關,曾經的小弟,同是貴金屬產品的鈀金,現在已經飆升至2300點上方,作為一直大哥擔當的現貨黃金自然不能不甘下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