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現貨黃金1600大關指日可待?

熊傲君:現貨黃金1600大關指日可待?

關鍵字:現貨黃金投資,現貨黃金大漲

導語:上週五金價走勢再次成功破高,走出了近期的高點,抵達1585一線稍下位置,這已經是今年以來多次衝擊的位置,而在一月份更是曾經成功突破,並最終短時間到了1600的上方,而持續了一個月的高位震盪後,金價多頭沒有大幅退讓的意思,而是逐漸企穩陣腳後,再次發起衝擊,這樣的局勢毫無疑問讓人期待1600大關的真正到來。

 

數據上佳難阻黃金

在過去一周,美國市場的資料整體表現還是相當不錯的,在這樣的情況下,美元不斷刷出新高,目前已經企穩了99的上方,但進入2020年以來,我們似乎可以發現美元和黃金並沒有反向運行,而是整體同步上行,這再次印證了此前文章提到的,兩者的關係已經發生了改變。

熊傲君:現貨黃金1600大關指日可待?而資料如此良好的情況下,黃金還是高走攻克1580,主要原因還是避險佔據了主導地位,目前公共衛生事件仍然備受全球關注,有可能對全球經濟造成極大的負面影響,特別是歐元區,所以全球經濟衰退的可能性還在加大,僅有美國的回暖還不足夠,在事件進一步出現樂觀信號前,恐怕黃金依舊獲得其支撐。

 

歐元區前景不容樂觀

儘管脫歐已經落下帷幕,但是雙方後續的貿易關係還要持續,所以目前經濟還是陷入了一些困境當中,市場對歐元區經濟的悲觀預期和四季度GDP增速的放緩,都對歐元打壓明顯,信用評級機構標普全球表示,公共衛生事件可能把今年歐元區經濟增長拉低0.1-0.2個百分點。

熊傲君:現貨黃金1600大關指日可待?不樂觀的情況也導致了投資者買入美國資產;與歐元區相比,美國更能經受住公共衛生事件對經濟的影響。而此前歐盟財長將警告全球最工業化國家的財長,他們應該做好準備,應對可能出現的大規模全球經濟放緩。在歐元區低迷,亞洲市場深受疫情困擾的情況下,美國成為了一枝獨秀的機會,這也是美元黃金雙雙上行的原因之一。

 

黃金ETF持倉繼續增多

由於擔憂公共衛生事件會拖累全球經濟增速,部分機構和專業投資者增加了黃金的避險配置,黃金ETF持倉本周繼續增加,全球最大的黃金ETF——SPDR的持倉本周增加近8噸,至923.99噸,為2019年9月27日以來新高,這給金價提供了一定的上漲動能。

熊傲君:現貨黃金1600大關指日可待?目前金價再次來到了1580的上方,而本周的懸念就是能否進一步向上測試1600大關的可能,一旦這次成功突破,黃金多頭的爆發力度將一去不復返,後續空間難以預料,加上主要央行降息、中東緊張局勢和其他政治風險仍然存在,黃金在2020表現很難不好,本周還有不少官員講話,大家可以結合關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