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美元大戰現貨黃金,2020年誰將更搶眼?

熊傲君:美元大戰現貨黃金,2020年誰將更搶眼?

關鍵字:美元指數大漲,現貨黃金大漲

導語:本周來到這個階段,金融市場各項產品都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不少貨幣都刷新了近期的新低,而罪魁禍首便是資金都流轉到了今年目前為止表現非常優秀的美元和現貨黃金身上,其中美元劍指100大關,觸及三年來最高水準,而金價更是突破1600關口,刷新近七年新高,除了無可匹敵的鈀金外,但相對不夠熱門,尤其這兩者以往保持者競爭的反比關係,到底今年誰能更勝一籌!

 

超級美元再顯神威

在進入2020年後,雖然降息的風向依然巨大,但是次數已經大不如前,年內可能只會降息一次,加上美聯儲自去年開始就強調目前利率是合理水準,會有一段時間保持不動,隨著近幾周美國經濟資料的強勢復蘇,這個理由進一步被印證,根據調查顯示,36%的美國人表示,他們認為經濟正在改善,43%的人稱經濟持穩。

熊傲君:美元大戰現貨黃金,2020年誰將更搶眼?除此之外,還有很大的一個因素便是公共衛生事件的影響下,令投資者更加青睞美元這種避險資產,加上公共衛生事件對亞歐地區影響甚大,但美國相對較小,這讓近期的歐元區表現也相當差勁,經濟情況不容樂觀,即將進一步擴大寬鬆,日元,澳元同樣面臨巨大,在這樣的條件下,美元再次成為一枝獨秀,眾星拱月的局面。

 

現貨黃金牛市加速

按照以往美元這樣強勢的情況下,現貨黃金大概率是要大幅度調整的,不過這次兩者出現同步上漲,這點自去年我們已經可以發現雛形,黃金在上年不斷沖高企穩1500大關後,今年持續保持高位震盪,在1月份的突發事件中幫助黃金初次突破1600,而近日終於成功企穩1600關口,大有進一步加速的跡象。

熊傲君:美元大戰現貨黃金,2020年誰將更搶眼?現貨黃金的強勢主要還是因為避險情緒的襯托,這種避險情緒一方面來源於之前的美伊衝突和近期的亞洲公共衛生事件,另一方面則是去年已經誕生的全球經濟衰退跡象,這種跡象在今年更加嚴峻,特別是歐元區的慘澹,這意味著全球會加速寬鬆,即使是美聯儲今年還是會有一次降息,隨著利率越來越低,黃金的持有成本也越來越低,這使得黃金變得更有吸引力。

 

誰將更勝一籌?

兩者相爭必有一勝,黃金上年整體還是剩餘美元的震盪上行,那麼今年會否扭轉這個局面呢,筆者認為還是難,主要因素有:

  1. 美聯儲年內降息會逐漸概率加大,美元會受壓
  2. 經濟資料強勁難以保證持續強勁
  3. 特朗普後續會不斷施壓美元,阻止美元的升勢
  4. 美元技術面目前屬於震盪上行區間,而黃金是單邊加速多頭趨勢

熊傲君:美元大戰現貨黃金,2020年誰將更搶眼?因此個人認為,隨著兩者今年都會表現不錯,而且同步上漲已是大概率的事情,不過要真正比強勁,估計還是現貨黃金更勝一籌,因此其牛市底部已經醞釀了好幾年,另外提到的無敵鈀金,實際上也是貴金屬產品,這表明整個貴金屬市場都在上升,加上年內最重要的美國大選,美元會充滿不確定性,但黃金必然會有避險幫助。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