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黃金大漲的原因!今日現貨黃金行情怎麼看?

熊傲君:黃金大漲的原因!今日現貨黃金行情怎麼看?

關鍵字:黃金大漲原因,現貨黃金行情

導語:隨著國際公共衛生事件的進一步爆發,由於避險情緒的不斷升溫,現貨黃金已經大漲至高位,此前一度刷新近七年來的新高,多頭力度無可匹敵,造成這次黃金大漲的原因除了疫情以外,具體還有什麼因素呢,現貨黃金還能夠漲到什麼位置呢,今天就帶大家分析一下。

 

公共衛生事件全球爆發

從短期來說,黃金進入本周後漲幅已經超過100美元,主要原因還是市場對於公共衛生的憂慮,要知道目前的疫情狀況已不僅僅局限於亞太地區,而是正在全球爆發,包括在中東,歐洲等地,甚至美國都有著不同程度的爆發,這讓市場非常憂慮。

熊傲君:黃金大漲的原因!今日現貨黃金行情怎麼看?對於這種短期的憂慮,最值便是產生巨大的避險情緒,作為避險產品,美元和黃金此前都走得非常好,兩者出現同漲,但是日元卻失去了避險地位,因為疫情在日本爆發相當嚴重,所以這也是黃金大漲的原因之一。

 

全球經濟憂慮進一步擴散

在2019年中,全球的經濟憂慮已經在不斷累積,特別是當時美股的持續性崩盤以及美債收益率的背離,全球通脹下降的情況下,這種憂慮一度也刺激了當時的黃金由1300下方大漲至1500上方,所以這本身就產生了巨大的利多作用。

熊傲君:黃金大漲的原因!今日現貨黃金行情怎麼看?面對這種情況,美聯儲只能選擇降息,加上歐洲地區的局面更加低迷,在已經寬鬆道路上可能還會隨著時間進一步擴大,而這次公共衛生事件的爆發,會進一步傷害全球的經濟,迫使全球進一步寬鬆,這會令市場有更加充足的資金投身穩定的黃金。

 

美聯儲年內還會有所行動

在今年的三次利率決議當中,隨著美聯儲已經保持不動,但其中的言論基調只能屬於中性,市場對美聯儲將在6月會議上降息至少25個基點的預期為78.3%,並且在11月5日的會議上將再次下調25個基點,即年內仍將降息兩次。

熊傲君:黃金大漲的原因!今日現貨黃金行情怎麼看?短短開局三個月,降息的預期再次加大,即使沒有公共衛生事件,今年都仍然使屬於黃金的一年,只是避險情緒使其提前加速,當然目前下結論還是為時尚早,畢竟最近美國經濟資料稍微出現了一些好轉。

 

黃金技術面已成定局

自2015年底美聯儲加息以來,黃金技術面已經從盤底轉為加速向上,這是很典型的趨勢展開態勢,在很早之前已經強調黃金處於慢牛築底的階段,而自上年開始便是牛市爆發,這樣的趨勢短時間已經很難改變。

熊傲君:黃金大漲的原因!今日現貨黃金行情怎麼看?除非出現經濟突發強勁,各國重新進入緊縮時期,但這種概率在目前幾乎為0,由此可見黃金大漲還僅是剛開始,如果保持這樣的節奏,歷史前高甚至有望在這一兩年內告破,加上多種因素的配合下,爆發自然水到渠成。

 

總結:黃金大漲的原因絕不是偶然,而是在一切準備就緒後迎來了大爆發,只是當中借了不少的“東風”助力,今日現貨黃金行情怎麼看或者今後怎麼看已經非常清晰明瞭,在大週期多頭趨勢改變之前,理應貫徹順勢思路到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