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美股暴跌連累現貨黃金,現貨黃金本周高開低走

熊傲君:美股暴跌連累現貨黃金,現貨黃金本周高開低走

關鍵字:現貨黃金大跌,現貨黃金行情

導語:昨晚現貨黃金出現急速下跌,繼續刷新本周的低點,雖然週一開盤後金價一度升至1700大關稍上,不過隨後逐步回落,隨著不少國家出爐的救市政策,市場避險情緒有所降溫,但昨晚的大跌還是比較罕見,原因在美股本周第二次觸發熔斷,不少市場投資者需要轉移資金來維持股市保證金,造成了黃金的一次多頭了結大逃殺的跡象。

美股一周兩次熔斷

昨晚美股開盤五分鐘後再次觸發熔斷,我們再次見證歷史,這是美股史上第三次熔斷,其中兩次發生在本周,隨著全球公共衛生事件的爆發,全球經濟受到衝擊,多國已經採取不少政策救市,但難以阻止股市市場的崩盤,除了美股外,包括多國股市也紛紛下挫,本次疫情已經帶來巨大的連鎖效應。

熊傲君:美股暴跌連累現貨黃金,現貨黃金本周高開低走加拿大、巴西、泰國、韓國等多個國家的股市也觸發了熔斷。泛歐斯托克600指數在歐市下午盤的交易中暴跌了10%,為紀錄最大單日跌幅。但即使如此黃金還是出現了大跌,由於股市的大跌需要大量的資金填補,所以會使得其他市場的資金出現離場,黃金自然也不例外,所以這次可以說被美股暴跌所拖累了。

 

黃金未能延續輝煌

現貨黃金本周一度表現搶眼,幾乎要企上1700上方,但最終只是出現虛破,而目前更是全數收回,技術面上空頭重新占優,不過仍不意味著黃金多頭已經結束,更多可能還是已經消化了前期的消息和獲利了結,加上中期缺乏明顯的修正,未來走勢行情還需持續關注。

熊傲君:美股暴跌連累現貨黃金,現貨黃金本周高開低走而除了美股的影響外,實際上黃金還受到了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暫停歐洲到美國所有旅行30天,同時市場的實物金需求也會下降,現在較多投資者選擇持有現金更為適合,甚至可能會有央行正在出售黃金,來資助本國政府抗擊新冠病毒。不論如何,黃金衝擊歷史可能暫時告一段落,未來還有機會不過短期需要時間修復了。

 

總結:目前市場仍然相當混亂,歐美地區的爆發使得全球非常焦慮,不過隨著中國病情的好轉,相信其他國家會有經驗吸收,在疫情解決之前全球經濟依然會非常動盪,黃金的走勢可能會變得更加焦灼,而且波動或許變得更大和反復。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