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現貨黃金打回原形,一周狂跌200美元!

熊傲君:現貨黃金打回原形,一周狂跌200美元!

關鍵字:現貨黃金暴跌,現貨黃金行情

導語:現貨黃金上週五再次出現延續暴跌行情,一度接近1500大關,其下跌幅度相當驚人,抹平了所有週一的樂觀心理,雖然市場避險情緒依舊高企,週一開盤更是抵到1700大關,但誰想到峰迴路轉,到了週四週五,接連失守重要支撐,目前形勢逆轉,由於市場流動資金缺乏,黃金恐怕仍有一定的調整空間。

市場資金不足

正如上周所提及,隨著新冠疫情的全球爆發,市場已經蒸發了大量市值,美股也是連日暴跌,需要不斷湧入資金補充保證金,即使各國加緊寬鬆,也難以短期內解決資金不足的問題,投資者正在拋售一切東西,而黃金雖然具備避險,但始終也是商品,加上美股的下跌,不得不選擇拋棄黃金選擇持有更多的現金,例如美元。

熊傲君:現貨黃金打回原形,一周狂跌200美元!要解決市場資金不足的問題,估計還需要一定的時間,而且需要多樣因素配合,目前全球疫情正在高峰期,美股恐怕無法在短期快速回升,只有等待危機漸散才有機會解決根本問題,而另外還要等待更多的寬鬆手段出爐,經濟損失已經無法挽回,正如以前的經濟危機,要出現好轉也至少需要兩三年時間。

 

黃金技術面嚴峻

在上周大跌過後,使得周線日線等形態出現較大的麻煩,此前整體趨勢不俗,但是急速反轉後,指標基本陷入背離狀態,且目前具有連陰,吞沒等空頭形態,加上日線也是大雙頂,如果往悲觀方面考慮,後市下方仍有不少的空間在等待,所以多頭短期要再次爆發已經比較艱巨。

熊傲君:現貨黃金打回原形,一周狂跌200美元!除此之外,一大片貴金屬表現也是哀嚎遍野,鈀金從2500跌至1800,白銀目前已經接近近幾年的低點,相比黃金,白銀更加不具備持有價值,甚至因為疫情的關係,工業用途需求也在下降,所以總的來說,這場突如其來的危機爆發,幾乎無一商品能夠倖免,更不用提目前已經跌至穀底的原油。

 

總結:近期現貨黃金的走勢也非常反復,大家還好使用的是限價平臺,否則很容易會造成巨大的損失,所以切記要設好止損,操作上儘量跟隨近期的主要節奏行事,不宜過分留戀。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