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瘋狂一周再度血洗市場,現貨黃金前景如何

熊傲君:瘋狂一周再度血洗市場,現貨黃金前景如何

關鍵字:現貨黃金走勢,現貨黃金前景

導語:在過去一周的金融市場當中,再次掀起腥風血雨,此前兩次熔斷的美股,再次兩度觸發熔斷,使得過去兩者四次觸發熔斷,其中一度創下1987年以來的記錄,除此之外,現貨黃金繼續逐步回落,英鎊創下了35年新低,而最近表現最慘的原油上周下跌29%,為1991年海灣戰爭以來的最大單周跌幅。

美股暴跌美元獲益

隨著美股的繼續低迷表現,美國已經不斷出臺多項政策試圖刺激現階段的經濟,但是暫時效果不大,而美股的不斷下滑,只能導致市場投資者保持現金為王的態度,也就是繼續增持美元,因此導致進一步壓制黃金的避險需求,上周美元創下11年以來最大單周漲幅,足以說明目前美元當道。

熊傲君:瘋狂一周再度血洗市場,現貨黃金前景如何美元目前已經企穩100上方,處於102稍上位置高位盤整,這導致大部分非美貨幣進一步承壓,其中現貨黃金本來應該具備的避險價值也大幅降溫,上周進一步回落至1500下方,並且途中多次嘗試反彈無果,儘管各國央行協同行動,但在流動性恢復之前,黃金難以馬上尋回優勢,不過前景暫時也不用太過於悲觀。

 

價格戰有望重新商榷

除了公共衛生事件影響外,目前油價如此低迷的最主要因素應是沙特和俄羅斯的石油價格戰,但這件事近期似乎出現了一些變數,原因在於已經影響到了美國的利益,近期特朗普表示會在適當的時候介入,美國將要求沙特恢復原先的較低生產水準,同時會對俄羅斯進行制裁威脅,以確保俄羅斯不會從沙特的削減中受益。

熊傲君:瘋狂一周再度血洗市場,現貨黃金前景如何目前俄羅斯已經願意重新談判,但絕不妥協,關鍵在於沙特方面是否願意作出讓步,所以油價的前景如何還需持續關注,加上下半年才到來的OPEC會議才是最重要的轉捩點,油價雖然已經降到很低的位置,但要出現強勁反彈還需更進一步的刺激因素,近期波動必然會非常反復。

 

總結:目前的金融市場都非常混亂,難以控制的疫情爆發,使得整個歐美地區乃至全球都陷入了非常被動的局面,全球經濟衰退似乎難以避免,這種情況下會進一步加劇市場和投資者的恐慌,對於現貨黃金而言短期之內還會陷入偏被動的局面,但未來一旦逐漸好轉的情況下,特別是各國央行的大力刺激政策,或會幫助現貨黃金擺脫現狀。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