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奧運會推遲重創日本經濟,金價收復失地或仍需時日

王垣鑫:奧運會推遲重創日本經濟,金價收復失地或仍需時日

現貨黃金昨日亞盤開盤後延續反彈走勢,雖然在歐盤前有所回落但隨後迅速走高,漲勢一直延續至今日亞盤開盤,整體漲幅達84美元,今日亞盤開盤後出現30美元幅度回落,但整體仍交投於1600美元/盎司一線上方,另外金價這一輪反彈過程總幅度已經達到190美元,已經收回自1700上方回落的過半失地。

 

東京奧運會推遲舉辦

據最新消息顯示,國際奧會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同意不取消奧運會,隨即國際奧會與東京奧組委發表聯合聲明,確認東京2020奧運會將推遲至2021年舉辦,意味著在現代奧林匹克124年的歷史中,本屆東京奧運會成為首屆在和平年代未能如期舉辦的奧運會,也是受公共衛生事件衝擊而影響的全球最大活動。

王垣鑫:奧運會推遲重創日本經濟,金價收復失地或仍需時日

推遲舉辦奧運會對已經為此準備了7年時間的日本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有報導稱延期舉辦帶來的直接經濟損失將超過3萬億日元,導致市場擔憂情緒加劇,加之隔夜歐美股市大漲,道指暴力拉升逾11%,削弱日元避險買需,美元兌日元後市料有進一步上升空間。

 

現貨黃金暴力反彈

本周兩個交易日金價持續大幅反彈,僅兩天反彈幅度已經達到140美元,本輪反彈一方面由於美元指數放緩漲勢出現高位回落,另一方面市場不確定性和持續的流動性注入亦提振金價。

日內由於支撐均線仍未到位,導致反彈走勢有所放緩,雖然日線級別方面macd指標已經出現金叉信號,但kdkj指標走高,配合價格與均線的乖離,價格超買或有回調需求;另外周線級別方面macd指標正處於頂背離狀態當中,價格若想直接拉高突破高點仍缺少了ma5均線的支撐,料短時間內仍將出現反復過程,先留意1600一線防守情況。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