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現貨黃金熱度暫時降溫,1600成多空勝負手

熊傲君:現貨黃金熱度暫時降溫,1600成多空勝負手

關鍵字:現貨黃金走勢,現貨黃金行情

導語:在過去一周,現貨黃金走勢繼續翻天覆地,此前由高位一周之內跌至1500下方,而上周又在短時間內回到1600上方,近期現貨黃金的行情非常反復,波動也很大,在交易上機會雖然增多,但是風險也有所加大,接下來黃金的情況又該如何,短期暫時節奏減慢後,1600大關或者會成為重要的分水嶺。

美元大幅回落黃金較為冷靜

上周最為驚豔的不是黃金,而是美元,美元大跌過後已經回到了99下方,跌幅相當驚人,是10年來的最大跌幅,因各國政府和央行推出的數萬億美元刺激舉措幫助緩和了由疫情引發的全球市場動盪,市場流動性資金恢復後,投資者也不再增持美元,一度也導致其他非美產品反彈。

熊傲君:現貨黃金熱度暫時降溫,1600成多空勝負手雖然黃金周初也表現不錯,但是後續終於開始恢復冷靜,特別在周尾,儘管波動還是很大,不過總體維持1600一線震盪修復為主,即使後期因初請超級低迷的情況下,美元再次下殺,但是黃金也未能成功破高,總體仍是創下了自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大周漲幅,接下來的低利率環境下,黃金能否借勢繼續上揚需要重點關注。

 

提防實物金需求開始降溫

其實在流動性稀缺那段時間裡,黃金實物已經開始大幅降溫,加上疫情的關係,這種情況已經雪上加霜,但是隨著刺激政策的出爐,黃金需求也一度重新上升,上週末,情況發生了變化。 6月合約的價格比4月合約高出近30美元,這表明交易商對實物黃金的需求目前已經消退。

熊傲君:現貨黃金熱度暫時降溫,1600成多空勝負手實物金需求的降溫,可能會讓金價上行造成影響,畢竟今年雖然整體趨勢利好,但是過程太過於反復,並不是穩定的局面,所以在看好多頭的同時也要提防回檔的空間。另外本周將是公佈非農資料,由於上周的初請資料創下記錄,目前市場普遍認為非農資料會表現不佳。

 

總結:現貨黃金走勢目前仍較為反復,投資者最好注意使用限價平臺保障風險,未來一段時間這種局面仍會維持,在疫情好轉之前都會大幅波動,尤其是經常特發傳來的某條消息就足以干擾整個金融市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