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四月非農或創記錄,低迷市場再造恐慌?

熊傲君:四月非農或創記錄,低迷市場再造恐慌?

關鍵字:四月非農,非農前瞻

導語:一個月一度的非農資料將會在今晚再度公佈,由於近兩周受到疫情的影響下,初請失業金申請人數不斷創下歷史性新高,使得市場對於美國的就業市場不感到樂觀,本次非農或創下歷史性的低迷記錄,金價有望再次從中獲得一定的利多,不過近期美元依舊高企,加上市場預期已經很低,所以實際表現也需要耐心觀察。

大田環球貴金屬提示:20204月公佈的為20193月非農資料。

 

一、 市場基本面

  1. 全球疫情爆發下目前尚未獲得控制,這使得全球經濟陷入低迷局面,避險情緒仍然不斷蔓延;
  2. 在上月,全球各國皆施行緊系寬鬆政策,為挽救市場流動性,但目前投資者依舊青睞美元;
  3. 美股上月連續熔斷,創下歷史性的一幕,雖然各項政策一度成功止血,不過仍然處於低位當中;
  4. 由於美元荒的局面還在持續,美元此前已經一度漲至102,隨後快速高位回落,不過近日再次回到100上方。
  5. 週三ADP資料為負值,卻仍然好於預期,可惜昨晚的初請人數繼續創紀錄,達600多萬人,這預示著美國就業市場在崩盤邊緣。

 

二、 資料分析

在第一季度的非農資料方面總體還是不錯的,但是隨著三月份全球疫情的爆發,特別是美國已經成為最嚴重的災區,使得美國經濟面臨危機,三月已經歷史性實行無限量寬鬆政策,仍難以改變短期局面,在連續兩周的初請資料可以看出,本月非農資料一定不容樂觀,負值懸念不大,但關鍵與預期比較如何,如果甚至超過預期的負10,恐怕引來巨大震動。

 

三、 技術面走勢

熊傲君:四月非農或創記錄,低迷市場再造恐慌?

在三月份,金價可謂超級走勢,先是月初表現優秀漲至1700上方,但是後來迎來了美元荒,市場資金流動缺失的情況,避險黃金也得讓步,使得一度回至1500上方,而近期黃金基本圍繞在1600一線附近徘徊,加上美國各項資料差勁,黃金維持著偏高位的震盪,不過近期傳出實物金需求在縮減,所以短期方向仍需謹慎判斷,非農看是否能打開缺口。

 

四、 非農佈局參考

雖然非農的經常性即時波動在10美元以內的幅度,不過近期黃金走勢本身已經較大,行情也比較反復,所以建議還是以大區間局面,以及當時的節奏判斷而定,提供一些位置以作參考。

  1. 掛單考慮

1650附近下看,風控1655上方,下看1645-1640附近。

1600附近上看,風控1595下方,上看1605-1610附近。

  1. 順勢考慮

實體上破1660上看,風控1655下方,上看1665-1670附近。

實體下破1595下看,風控1600上方,下看1590-1585附近。

  1. 待資料公佈後,若在1605-1610區間獲得支撐,或等待十點收線後,可以嘗試低多。

(由於目前價格未必如當時價格一致,所以入場點位隨著晚間21:00小時線的開盤價而變化,在開線之前並無太過明確的點位建議,建議僅供參考,入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