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世界經濟大衰退,誰能獨善其身?

熊傲君:世界經濟大衰退,誰能獨善其身?

關鍵字:世界經濟衰退,全球金融危機

導語:進入2020年以內,全球經濟就面臨著巨大的考驗,遲遲無法達標的通脹,使得上年美聯儲就開始進入降息的步伐,特別是美債收益倒掛頻繁出現,也在時刻警惕著市場,而隨著全球大規模地爆發公共衛生問題,將世界經濟衰退的局面大幅度地提前,而此次面臨的情況甚至被認為是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衰退。

 

全球經濟重大損失

熊傲君:世界經濟大衰退,誰能獨善其身?在疫情的爆發下,全球經濟都陷入了巨大的困境,各國工作陷入停頓,自然也會影響到經濟的發展,例如美國就業情況,已經連續三周初請創紀錄,全球經濟可能面臨數萬億的虧損,相當於全球GDP的8%左右,其中可能美國影響最大,因美國疫情目前仍再加速增長,且美國是全球經濟第一大國,其損害牽連甚廣。

 

全球各國緊急救市

熊傲君:世界經濟大衰退,誰能獨善其身?在應對疫情帶來的影響後,全國各國採取了不同的管道來應對救市,其中美國多次緊急降息直至0,而且無限量化寬鬆,進一步釋放市場流動性資金,七國集團央行中,基本上實施或重啟了大規模的資產購買。3月七國集團央行資產購買規模接近1.4萬億美元,為2009年4月峰值2700億美元的近五倍。

 

全球資產大幅縮水

熊傲君:世界經濟大衰退,誰能獨善其身?雖然近期股市市場略有回暖,但整體仍然已經回到低位,可見帶來的衝擊還是較大,加上此前美元荒導致投資者拋售一切資產,增持美元,所以目前大部分的貨幣或產品位置都處於較低狀態,除了部分避險產品,例如黃金,日元等尚算不俗,本次疫情過後,世界恐怕也面臨洗牌,經濟體系或也面臨轉型。

 

總結:全球經濟增長已陷入萎縮境地,這是無法避免的事實,而這種情況很可能甚至會維持至2021年,在疫情好轉之後,還要等待各國經濟的復蘇,這次的事件警惕著未來的世界經濟格局的轉型需要,而誰能最快地擺脫目前的局面?讓我們拭目而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