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三大利率決議本周登場,現貨黃金或再次震動

熊傲君:三大利率決議本周登場,現貨黃金或再次震動

關鍵字:現貨黃金市場,美聯儲利率決議

導語:金價上周表現回歸強勢,一度有破高的力度,雖然最終功虧一簣,但我們看到了目前市場依舊相當信任黃金。上周雖然疫情略有好轉,但是原油市場出現驚天地泣鬼神地暴跌,產生了大量的避險情緒,也刺激了黃金的需求,而本週三大利率決議的來襲,或者還會讓黃金走得更加劇烈。

 

三大央行公佈利率決議

首先值得關注的是日本央行的利率決議,儘管受到公共衛生事件的影響,會議的時間暫時縮短為一天,但仍然有很多關注點。市場預計日本銀行可能會利用其最後手段進一步放寬債務購買規模,而且範圍有限,甚至市場都在猜測無限債務購買計畫。但由於事實上政策調整空間已經不大,所以未必會有太大反應。

熊傲君:三大利率決議本周登場,現貨黃金或再次震動由於近期歐元區經濟資料表現堪憂,加上隨著經濟下行壓力的增加,市場預期歐洲中央銀行將以此決議進一步擴大債務購買規模,以儘快緩解經濟壓力。市場經濟學家預測,7500億歐元的緊急計畫將進一步擴大5000億歐元,今年所有專案的總購買規模將超過1.5萬億歐元。

現貨黃金緊盯市場風向

而本周的重中之重,當然還是屬於美聯儲的利率決議,與以上兩個地區相比,一方面美國始終是全球經濟的霸主,其次美國的疫情是目前最嚴重的,儘管美聯儲目前缺乏進一步擴大寬鬆政策的動力和空間,但在過去幾周中,美聯儲一直強調對經濟增長放緩表示憂慮以及必要時進一步擴大寬鬆政策。

熊傲君:三大利率決議本周登場,現貨黃金或再次震動在三大利率決議都傾向于進一步寬鬆的情況下,自然黃金會受到進一步的追捧,所以本周來說,對於金價而言會迎來新的契機點,不過適逢勞動節假期,也要關注投資的心理狀態,會否降低市場的活躍程度,另外油價的情況也要密切關注,本周能夠成功突破近期高點將是一大關注點。

 

總結:全球疫情雖然逐步降溫,但經濟要復蘇還需要一段較長的時間,這意味著全球各國為了短期刺激經濟,還是需要採取更多的寬鬆手段,這會讓市場流動資金變大,也令黃金吸引更多的資金進場,所以未來一段時間,相信金價的多頭仍然會發光發熱。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