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美聯儲決議震撼來襲,現貨黃金行情蓄勢待發!

熊傲君:美聯儲決議震撼來襲,現貨黃金行情蓄勢待發!

關鍵字:現貨黃金行情,美聯儲利率決議

導語:今晚淩晨時段,美聯儲將再度公佈利率決議,由於此前的一系列政策,已經把利率降至0的美聯儲,甚至還開展了無限量寬鬆,所以本次決議的看點可能是維持多久,而本周以來,現貨黃金整體保持寬幅震盪為主,屆時會否形成新的短期方向也值得市場投資者重點關注。

 

美聯儲能否帶來新驚喜?

市場目前普遍預計,美聯儲將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但在目前病毒危機期間,可能會做出一些政策調整以指導市場和改善經濟。可能的變化包括:更明確地指導低利率將維持多長時間,其他利率水準和資產購買的修訂,旨在降低長期利率水準。今晚需要沒有點陣圖公佈,但主席鮑威爾會出席新聞發佈會。

熊傲君:美聯儲決議震撼來襲,現貨黃金行情蓄勢待發!現階段美國的經濟環境遭遇重挫,特別是就業市場極度不佳,而今晚將公佈的GDP和PCE資料可能會更清晰地表達這點,週四初請也會再度登場,自今年3月份以來,美國至今已超過2650萬人申請失業金救濟,抹去了美國歷史上最長就業繁榮時期創造的全部就業崗位,預計本周還將有350萬人首次申請失業救濟。

 

現貨黃金保持謹慎震盪!

除了美聯儲利率決議外,其實本周還有歐央行決議,但市場目前預計,本周的美歐貨幣政策將再度分化,歐洲央行可能無動於衷,而美聯儲可能進一步擴大寬鬆行動。所以現貨黃金暫時還沒有太大動靜,加上市場焦點集中在原油市場,黃金要衝擊新高估計還需一定的實際。

熊傲君:美聯儲決議震撼來襲,現貨黃金行情蓄勢待發!在技術面當中,金價本周主要處於1700上下徘徊,實際上短期方向也確實不太清晰,需要關注本周後續消息的影響,而在長線考慮方面,雖然實物金需求受到衝擊,疫情改善也有可能打擊多頭,但是預計未來的寬鬆政策將長時間保持得情況下,前景和空間暫時還是可期的。

 

總結:來到週三,一般我們說是周中轉捩點,加上晚間多項美國關鍵資料以及美聯儲決議的公佈,或者可能真的成為了契機,目前投資者應保持耐心,關注消息影響力,判斷短期是否能走出方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