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非農資料恐怖式下滑,但市場早已預料

熊傲君:非農資料恐怖式下滑,但市場早已預料

关键词:非农数据,现货黄金行情

導語:上周現貨黃金走勢整體表現依然不俗,維持高位震盪為主,雖然未能再次爆發多頭上行,但下方抗跌力度愈發增強,這可能會形成較好的支撐平臺,週五金價一路上行,不過由於非農資料不及預期,美盤時段迅速補回大部分漲幅,本周黃金仍面臨相當多的挑戰,首當其衝便是零售銷售資料的公佈。

 

非農數據斷崖下滑

上週五非農資料再度公佈,出現了歷史性的超級負值,可謂再創記錄,不過雖然表現不佳,但是由於市場早早預料,所以實際數值甚至好於預期,導致黃金多頭反而受阻,儘管如此,近期美國就業市場的萎縮已經是不可相爭的事實,隨著復工複產的逐步進行,未來一段時間,應該會出現逐漸好轉的跡象。

熊傲君:非農資料恐怖式下滑,但市場早已預料具體非農資料顯示,美國4月非農的就業人數暴減2050萬人,但低於預期的減少2200萬人,另外4月份的失業率跳升10個百分點至14.70%,為1940年代以來最高水準,但也不及預期的16%。美國勞工部稱,所有主要行業的就業人數出現大幅減少,其中休閒娛樂和酒店業的就業崗位流失尤其嚴重。

 

黃金繼續維持高位

上周的金價略微上行,但是幅度不算太大,多頭在周尾一度嘗試反撲,可惜還是功虧一簣,目前處於1700上方位置徘徊,後市的短期方向暫時還是不太清晰,但長期依舊受到了市場的青睞,歐美國家逐步重啟經濟打壓避險情緒,令金價承壓,但美聯儲可能將歷史性降至負利率。

熊傲君:非農資料恐怖式下滑,但市場早已預料技術面方面,總的來說目前維持三角形高位震盪,本周1680-1720區間依然是重點所在,在突破之前,恐怕仍是寬幅的區域震盪,不過周線指標,日線指標依舊完整,對於多方仍是有利因素,本周具體要留意周初的表現,可能對於節奏有重要決定作用,本周要留意多項歐美經濟資料情況。

 

總結:公共衛生事件已經開始傳出越來越多的好消息,但畢竟尚未完全結束,所以市場還是會有所憂慮,隨著更多國家解封,經濟方面的情況至少會得到好轉,因此未來美國就業市場應該會有些好轉,對於黃金而言短期會更加大壓力,不過若美聯儲政策持續寬鬆,長期還是會提供相當大的利好作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