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多重利多爆發,現貨黃金突破新高劍指1800!

熊傲君:多重利多爆發,現貨黃金突破新高劍指1800!

關鍵字:現貨黃金多頭,現貨黃金行情

導語:上周現貨黃金多頭開始逐漸出現爆發的跡象,在收官之際回到了今年的高點附近,不過由於收市在即,因此無法進一步上行,但是在今日早盤開市後,金價開始高開高走,隨即突破1750的關鍵反壓,刷新了近七年半的新高,目前整體多頭趨勢完好,大有繼續打開上升空間的可能。

 

負利率預期繼續利好

金價爆發的主要原因還是避險情緒為主,近期公共衛生事件依然嚴峻,市場非常擔憂經濟局面難以改善,其次,雖然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三向利率期貨交易商發出明確資訊,押注美聯儲將採取負利率政策大錯特錯。然而,包括鮑威爾在內的央行決策層最新表態,並不能打消市場對負利率的預期。

熊傲君:多重利多爆發,現貨黃金突破新高劍指1800!雖然鮑威爾講話後負利率預期略有緩和,但市場依然在為明年上半年實施負利率政策的可能性做準備。一旦施行負利率,意味著全球貨幣進一步寬鬆,黃金自然會相當收益,加上在疫情影響下,今年全球經濟持續低迷,黃金也就成了良好的避險需求品種,在此前回檔企穩後,目前的空間也變得更加可觀。

中美摩擦加大市場避險

除了一直討論的全球經濟和寬鬆政策外,近段時間,中美之間的摩擦似乎又在加大,因美國繼續以所謂國家安全為藉口,濫用出口管制等措施,對特定企業持續打壓,中國很可能會採取反擊,經歷長時間的中美貿易博弈後,好不容易緩和的情況如果在目前如此嚴峻的環境下惡化,毫無疑問令市場更加受傷。

熊傲君:多重利多爆發,現貨黃金突破新高劍指1800!技術面上,黃金突破高點,短期再無壓力,下一關口將是1800的位置,甚至未來將測試歷史前高,有些機構更是認為黃金可能會漲至2000,雖然這樣的想法為時尚早,但並非毫無道理,目前黃金ETF的持倉已經超過了1110噸,連續15天增持多倉,凸顯市場對於黃金的追捧,這都在將來支撐金價。

 

總結:黃金的強大,其實在今年一直體現得淋漓至盡,即使在最為緊張的美元現金流階段,黃金也只是一波較大的回檔,但事實上並沒有影響其整體牛市趨勢,在各項利多消息爆發之後,多頭將變得一發不可收拾,創下新高的日子或者真的不遠了。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