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美股全線走低,現貨黃金也出現高位回落

熊傲君:美股全線走低,現貨黃金也出現高位回落

關鍵字:美股走勢,現貨黃金行情

導語:本周現貨黃金走勢整體一波三折,行情也比較反復,雖然周初一度大幅爆發,創下7年半的新高,但是隨後再無延續上行的動力,整體保持高位震盪,目前再次回到1750下方,市場將繼續以謹慎的態度留意後續的經濟情況,包括美聯儲的政策以及全球復工後的情況。

 

國際貿易緊張局勢加劇

雖然進入2020年後,中美關係出現好轉,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在美國白宮成功簽署,但是由於公共衛生事件的不斷惡化,近期美國一方開始變得躁動,美國參議院通過了一項議案,可能會阻止一些中國公司在美國交易所上市,除非它們遵守美國的審計和監管標準,這使得中美的局勢變得愈發緊張。

熊傲君:美股全線走低,現貨黃金也出現高位回落受該消息的持續發酵下,近日美股表現出現回落,市場避險情緒回升的情況下,歐美股全線走弱,週四道瓊斯工業指數收跌0.41%,報24474.12點;標普500指數收跌0.78%,報2948.51點;納斯達克指數收跌0.97%,報9284.88點。除此之外,德國股指和法國股指也紛紛下跌近1%。

黃金再現高位獲利了結

儘管股市大幅走弱,避險情緒不斷升溫,不過黃金並沒有繼續因此而受益,反而是由於市場的不確定性,導致投資者紛紛選擇高位獲利了結,周初的漲幅被悉數補回,所以本周的周線,實際幅度並不大。

熊傲君:美股全線走低,現貨黃金也出現高位回落在今年,黃金其實有時會與股市同步走勢,特別是在大幅拋售促使投資者拋售黃金以換取現金或支付追加其他市場保證金的情況下。另外,昨日的美元也出現了一些反彈,儘管此前失守了100的關口,但在同等的避險局面情況下,有時候美元獲得的利多比黃金更加客觀,因現金流不斷湧現。

總結:在灰暗的三四月份過去後,目前市場的經濟活動逐漸恢復,因此也產生了第二段疫情爆發的憂慮,加上近期中美摩擦加大,無疑仍未能讓市場安心下來,而這種情緒最明顯的影響還是全球的股市,所以現階段,依然有資金流動不足的可能,黃金要繼續沖高恐怕還需時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