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非農報復性增加,現貨黃金大幅下滑跌破1700

熊傲君:非農報復性增加,現貨黃金大幅下滑跌破1700

關鍵字:非農數據,現貨黃金行情

導語:持續在高位震盪的現貨黃金,一直保持著多頭的能量,但是上周五的非農數據卻意外給了當頭一棒,使得金價不但跌破1700大關,而且刷出近月的新低,大有繼續進一步回調的跡象,雖然非農可能存在不真實性,不過畢竟出現了報復性增加的情況下,讓市場大吃一驚,從而讓黃金週五晚一度下跌30美元。

 

非農全面表現向好

美國勞工部公佈數據顯示,5月份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增加250.90萬,預期減少750萬,前值減少2053.7萬,出現報復性的增長,超出市場的預料範圍,而且此前一度認為會達到20%的失業率,也僅有13.3%,換言之,上周五的非農數據基本表現上佳,暗示出美國的就業市場正在逐步恢復,利好經濟復蘇。

熊傲君:非農報復性增加,現貨黃金大幅下滑跌破1700但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目前市場認為,本次非農的情況大概率出現失真。據悉,由於疫情影響暫性脫離工作崗位,應填報為暫時性失業,但實際上很多人卻填了被雇傭,只是停工,這才會導致就業大增,所以很可能目前的就業市場尚未好轉,但畢竟250萬是美國歷史上單月就業最大增幅,因此黃金下跌也是無可挽回的事實。

 

黃金或進一步試探1650

其實黃金近期也不是第一次跌破1700,此前也試過大幅度回調,不過當時價格位於均線組正在向上的上方,是多頭開始發力階段的正常回撤。而本次的大幅回落,已經導致價格跌穿了MA10,而下個關鍵支撐位置將在MA20的1650附近,加上技術指標不太樂觀的情況,確實大有可能進行回調修節奏。

熊傲君:非農報復性增加,現貨黃金大幅下滑跌破1700除此之外,近期市場的避險情緒急劇降溫,也是黃金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全球逐步復工複產,提振了經濟復蘇的預期,全球風險偏好升溫,歐美股市全線大漲創數月新高,避險需求顯著降溫,黃金和美元的避險需求同步減弱。本周還有眾多關鍵的經濟數據,尤其是美聯儲利率決議的公佈。

總結:上周的黃金其實表現還是比較反復,進入2020年後,雖然多頭整體依舊占優,但我們可以發現盤整的反復震盪比較大,而且短期方向經常無疾而終,然後突發拉出一段大行情。待重新觀察後,行情又再次進入反復期,因此,本周還是需要謹慎判斷節奏,以防出現突發性反撲。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