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經濟憂慮依然不減,油價止漲黃金繼續強勢

熊傲君:經濟憂慮依然不減,油價止漲黃金繼續強勢

關鍵字:現貨黃金上漲,經濟衰退憂慮

導語:上周由於美聯儲的鴿派措辭,使得現貨黃金多頭發起反擊,一度上行至1750附近,隨後受壓出現回檔,但目前情況來看,由於經濟恢復緩慢,市場憂慮依舊巨大,所以金價短期來看,支撐還是比較強勁。這點也可以從近期的美元美股走勢可以發現,而油價也是受此影響情況下,結束了周線六連陽。

 

經濟復蘇進展漫長

雖然美國已經開始復工複產,但目前情況仍不能太過於樂觀。一方面是國內的遊行示威獲得愈演愈烈,另一方面是二次疫情爆發的危機。美國十幾個州最近新冠病例激增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檢測力度加大,但其中許多州的住院人數也在上升。加上南美,南亞等地繼續增加,因此全球的經濟衰退跡象會更加明顯。

熊傲君:經濟憂慮依然不減,油價止漲黃金繼續強勢受此影響下,上周的美股和美元表現都相當低迷,直到週五才開始出現反撲。美聯儲上周暗示疫情或對經濟造成永久傷害,同時承諾將繼續購買資產,強化了市場對於美聯儲持續寬鬆的預期,因此美元跌至3個月新低。而油價同樣受到了影響,儘管在OPEC+減產的支持下,油價已從4月創紀錄的零下水準回升,但上周還是出現了較大的回撤。

金價本周關注1750

現貨黃金實際上已經連續維持了很長一段時間的高位震盪,雖然多次發難,但始終未能再次突破新高,這點還是值得投資者短期多加關注的。目前市場出現非常多的利好條件,包括公共衛生事件,持續寬鬆的低利率環境,歐美的貿易衝突以及未來大選的變化等等,市場的黃金ETF需求不斷擴大,但淨多頭持倉卻在下降。

熊傲君:經濟憂慮依然不減,油價止漲黃金繼續強勢目前金價主要還是圍繞1730一線附近展開,本周的重點就是看待1750能夠再次突破和企穩,若然本周想保持多頭力度就要在周初開始發力,因為上周已經兩度承壓,如果周初未能破位,可能會導致周尾回檔的可能,屆時還需保持一段時間的震盪局面,反復性再次出現,所以周初的節奏值得投資者謹慎關注。

 

總結:現階段,金融市場依然充滿著不確定性,全球經濟面臨著巨大的困境,在這樣的情況下,現貨黃金暫時還是值得信賴的,但是短期的反復性以及操作,需要大家自行去判斷和注意風險,畢竟利好的大環境下也並非持續不斷上漲的,高位震盪往往是比較複雜和難度大的局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