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現貨白銀潛力漸現,未來空間或勝於黃金

熊傲君:現貨白銀潛力漸現,未來空間或勝於黃金

關鍵字:現貨白銀前景,黃金白銀比較

導語:本周的現貨黃金波動幅度與上周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截止至今日亞盤,除了週一走出相對較大的幅度外,剩餘時間裡均整體保持高位震盪修正為主,雖然盤中也出現一些虛破,但最終均未能形成延續走勢,目前多空陷入了激烈的爭奪當中,預計需要觀察更多的市場消息指導。

金銀比差距已過大

現貨黃金和現貨白銀同屬於貴金屬產品,理論上兩者都有著同比的關係,但自2019年以來,黃金開展牛市行情,大幅上漲,而白銀遠遠沒有到達黃金的水準,黃金今年一度創下了近七年半的高點,而白銀連20關口都無法企穩。

熊傲君:現貨白銀潛力漸現,未來空間或勝於黃金今年3月金銀比一度漲至127的高水準,到6月初該比率則回落到了95左右水準。儘管金銀比有了明顯下降,但和長期60左右的均值比,仍然處在較高水準,這意味著白銀未來會比黃金擁有更大的潛力。

白銀上漲空間更大

為什麼說潛力會更大,主要還是參照歷史價格,現貨黃金近年雖然走勢強大,但目前離歷史前高1900上方實際已經非常接近,按照目前的上行速度,要接近的難度不大,而兩者距離目前只有200多美元,即上漲大概10%幅度即可。

熊傲君:現貨白銀潛力漸現,未來空間或勝於黃金不同于黃金近年的強勢,現貨白銀自美聯儲加息步伐開展以來,就展開長期的震盪下行局勢,今年由於疫情的關係,一度接近10美元/盎司,鑒於白銀的歷史高位在50稍下位置,目前離此有超過280%的幅度,因此表明白銀還有很大的上行空間。

白銀工業需求反彈

雖然同為貴金屬,但是白銀的避險屬性偏弱一些,其優勢在於工業用途上,上半年受經濟活動封鎖的原因,白銀大跌也是受其影響。不過隨著經濟的復蘇,對黃金的恐慌需求將下降,而白銀的工業需求將增加。

熊傲君:現貨白銀潛力漸現,未來空間或勝於黃金近期,白銀ETF也出現了連續第13周的買盤,這有助於抵消一季度和二季度因疫情而導致的工業需求不足。如果全球經濟強勁復蘇的話,那麼整個環境都將利好白銀,將比黃金有更大的吸引力。

由此可見,現貨白銀有可能在今年開始的表現,會逐漸趕超黃金,當然這也並非絕對,一旦疫情再度失控或出現更多的避險事件時,黃金自然還是會更加受益,但從前景來說,白銀的上漲潛力毫無疑問更加可觀。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